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联赛今日摘牌 蔡赟入主八一广州抢得卢兰

2010年12月17日1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 今天是羽毛球超级联赛摘牌的日子,国家队的主力均很快被各队抢到,其中,广州摘得卢兰(微博)张楠,成淑(微博),陈智贲四位大将,浙江将徐晨、陆璐揽入怀中,上海也同样收获两员,分别是郭振东 洪炜,男双名将蔡赟(微博)被八一队摘下。

今天的羽毛球超级联赛的摘牌仪式采取的是倒序摘牌的方式,各队明显都心有所属,因此整个摘牌过程进行得十分迅速,根据实力评估,广州队实力被评估为最末,第一个挑选交流队员,卢兰,张楠,成淑,陈智贲都顺利被广东队摘下,随后的浙江队将徐晨、陆璐揽入怀中,上海也同样收获两员,分别是郭振东、洪炜,男双名将蔡赟被八一队摘下,最后挑选的是实力最为雄厚的江苏队,但江苏队并未选择任何球员。

早在今年四月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倒序摘牌是为了让参赛各队水平更加平均。“因为联赛刚开始启动,各俱乐部实力不是很平均。为了让联赛更激烈、各队实力更平均,采取倒序摘牌的办法。让有实力的选手分流到各俱乐部,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第一,调动基层的积极性,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待遇,队伍更加稳定;第二,三个月的比赛是平台,基本上都是高水平的运动员互相对抗,使运动员增加很多实战的机会。如果没有比赛,除了主力参加国际比赛,国内只有全锦赛、冠军赛,比赛机会相对较少,年轻队员锻炼较少。有了联赛机会后,大大增加锻炼机会,提高实战能力,心理、压力、比赛经验;第三,通过乒超龙头的引领,社会方面会加大基础建设。”他还表示希望羽超联赛能得到更好的发展,目标自然是同属管理的乒超联赛,只有体制发生变化,也能源源不断输送人才。“羽超搞好了,下面不同级别联赛跟上,不同级别球员的注册、参与,能为我们培养更多人才。”

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将于明年2月12日打响,由于之前央视已经明确表态不会转播,但国内的观众不会错过高水平的羽超联赛。刘凤岩表示,目前已经和广东卫视谈妥,球迷依然可以收看到2011年的羽超联赛,刘凤岩希望争取到下赛季与央视合作,毕竟乒羽中心十分看重央视这个平台。(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