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李玮峰落叶归根 大头快点回家

2010年12月17日10:5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潇霆和广州恒大已经越走越近,李玮峰的下家看似扑朔迷离,但回归中超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有人说,冯潇霆和李玮峰“被赶回家”,是中国足球遭遇的又一次“寒流”,但谁都知道,这和能力无关,只属于商业行为。

如果说全北现代出售冯潇霆是为了捞回今年初购买他的成本,那当初零转会水原的李玮峰就是一头奶牛: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绝对的超值。

李玮峰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两年前去韩国之前,有球队比水原给出更好的条件,但李玮峰最终选择了恩师车范根执教的水原三星。去年和今年,李玮峰都入选了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名单。

尤其是今年,李玮峰在正式比赛中出场39场,创造了水原自1994年建队以来外援在单赛季出场最多的纪录。而在K联盟组织的韩国球迷对联赛球员的打分中,李玮峰的得分在近400名球员中排名第五,是外援中的第一名,也是所有防守型球员的第一名。

这样一份成绩单,如果还有谁用实力来说事,简直是无理取闹。然而,抛开实力不讲,两大中卫如果真的在明年回归中超,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而且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今年早些时候,我曾问过李玮峰,是否会回国踢球,他当时很坚决地说,今年结束还有一年合同呢,没法回来。我追问,那明年合同结束后,回来吗?“肯定回来啊,中国是我的根啊,我肯定希望落叶归根,把职业生涯最后的日子都留在中国。”

比已经三十出头的李玮峰年轻7岁,但冯潇霆刚刚做了爸爸,在妻子最需要自己的日子里,冯潇霆肯定希望自己能陪在她的身边,在全北俱乐部新闻官孙志勋的谈话中也提到,冯潇霆有回国踢球的意愿,是全北决定出售他的原因之一。

孙继海在英超风光过,郑智也一度是最成功的留洋球员,但他们现在的身份都是中超球员。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在外久了总会想家,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