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残运轮椅网球独享安慰赛 出局仍可继续比赛

2010年12月17日10:38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轮比赛就出局了还可以继续比赛吗?可以!不仅如此,还可以赚积分、赚世界排名!如此怪事,国人恐怕少有耳闻,但它确实存在。那就是轮椅网球中的安慰赛。只要你在第一轮比赛中不幸的 “出师未捷身先死”,就拥有一次“复活”的机会。不论条件,不谈资历,只要你在第一轮比赛所有赛事结束后30分钟内向裁判报名申请即可。

广州亚残运会轮椅网球副裁判长殷剑巍说,安慰赛是轮椅网球特有的赛程安排,主要目的是为了给选手更多的锻炼机会。安慰赛实行单淘汰制度,比赛前两名的选手没有奖牌,但可获得一定的积分。殷剑巍说,广州亚残运会网球比赛是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二级赛事,在亚残运会上获得名次的选手,其获得的积分将纳入其世界排名积分中。

□新华社记者/吴 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