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若绝杀萨内蒂徒步回米兰 国米展望世俱杯决赛

2010年12月17日10: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巴西的国际翻了船,不过意大利的国际米兰还是维系了豪门的尊严。昨晨,他们在阿布扎比进行的世俱杯半决赛中3比0完胜韩国的城南一和,与民主刚果的大黑马马泽姆贝会师决赛。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在比赛中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萨内蒂在右侧高速带球突破,随后他分给禁区右侧的米利托,后者用脚后跟将球磕给了跟进的同胞,萨队右脚外脚背凌空弹射,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这个进球让人想起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6比0大胜塞黑的比赛,当时坎比亚索接到克雷斯波的脚后跟传球破门。

  赛前,萨内蒂接受采访时说,希望能将世俱杯冠军奖杯带回意大利,“主席说他很渴望这座奖杯,我们同样也是,我们要为他而战。”如今,杀进决赛的国际米兰只差一步就可以完成心愿了。

  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37岁的萨队感谢了米利托,“我要感谢米利托,他为我传了一个伟大的球,我要做的只是把球送进球门。”与胜利相比,萨内蒂更看重国际米兰精神气质的归来:“我为米利托、塞萨尔、齐沃的归来感到高兴,我们还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强大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萨内蒂在赛前曾对着电视镜头许诺,“如果我的进球帮助球队夺冠,我将步行回到米兰。”好在,这个进球并没有决定冠军归属,但这也给了萨队走回米兰的机会。(范遥)

  【红人】

  米利托回归拯救贝帅

  一传一射成为国米获胜最大功臣

  国际米兰取得一场大胜,首功之臣便是伤愈复出的米利托。阿根廷前锋在比赛中不仅自己打进一球,还为萨内蒂送上助攻,而斯坦科维奇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因为他的逼迫造成对手后卫的失误。获得喘息之机的贝尼特斯,赛后将米利托称为“国米灵魂”。

  开场仅3分钟,埃托奥在左侧带球直传米利托,阿根廷人准备拿球过人,但皮球被韩国后卫碰到中路,斯坦科维奇插上突破射门首开纪录。如果说米利托在这个进球上的贡献仅仅是逼迫对手失误,那么阿根廷人在随后展示了真正的才华。第31分钟,米利托利用脚后跟助攻同胞萨内蒂破门,这次助攻在赛后被意大利媒体称为“世俱杯迄今为止最为精彩的一幕”。第73分钟,埃托奥搓射远角被门将扑出,米利托凭借敏锐的嗅觉包抄到中路补射破门,帮助蓝黑军团将比分锁定为3比0。

  意大利媒体在赛后为阿根廷人送上赞誉:“尽管离开球场已有一个多月,但谁也不能阻止他像猎鹰一样带来胜利。”米利托也为成功回归感到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回归真是美妙至极,虽然我现在还不够犀利,但是随着时间的增加,我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