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主力已敲定下家 要人不要壳辽足收购没戏

2010年12月17日09:41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5年底,就在辽宁足球俱乐部濒临崩盘之际,小弟沈阳金德俱乐部拟订了全盘收购辽足的方案,并且召开董事会进行可行性分析,但最终并未付诸行动;时光流转,5年后,降入中甲的金德俱乐部待价而沽,辽足适时站了出来。不过,辽足这次所设想的整体收购——只要人,不要壳!

16日中午,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副总林乐丰、主教练马林从欧洲选援归来。 “此次欧洲之行去了法国、瑞士、比利时三个国家,主要以法国为主。人家那里的联赛水平、足球理念及氛围真是没的说。”黄雁介绍说,“外援我们看了一些,也同几名球员达成了初步意向,但具体人选还定不下来,稍后将有几名外援来辽足试训。应该说此行还是收获很大的。 ”

谈及近日外界有关“辽足欲整体收购金德俱乐部”的传闻,黄雁代表辽足俱乐部予以了澄清:“半个月前,我们确实同金德方面有过商谈,或是说有过接触,我们的收购意图非常明确——整体打包收购球员,不要金德的‘壳’。我们无意搞两家俱乐部,也不会违规触及‘关联’红线。至于说金德的‘壳’,我们可以帮金德方面联系下家,而这与辽足俱乐部没有丝毫关系。 ”

黄雁随后指出,辽足整体收购金德球员,意在增强球队的整体实力,价钱可以商谈。可在金德方面看来,既然卖,当然要卖个好价钱。据了解,金德俱乐部希望把汪强、刘建业、张成林、任航等几大主力分别卖掉,其他球员及 “中甲壳”打包卖给辽足或其他买家,价钱为2000万元。

据透露,汪强转会山东鲁能、张成林转会陕西中建已基本敲定,刘建业与河南建业、任航与江苏舜天走得很近。除去上述主力队员,金德队中的当打球员只剩下许博、李文博、文虎一、 张磊等人了。这与辽足“只要人,不要壳”的收购意向相去甚远。这也是双方在首轮商谈后没了下文的主要原因。

“我们的收购想法很清楚,金德方面的出卖设想也很清晰。现在看来,此事恐怕只能到此为止了。其实,金德队队员大多数是沈阳籍球员,回辽足是他们的愿望。如果整体打包收购球员不成,我们也会考虑收购个别球员。”黄雁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