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第四日:中国奖牌244枚领先 日本次席

2010年12月17日08:45中国新闻网黄雪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黄雪琴)16日,广州亚残运会进入第四日,中国代表团再揽金40枚、银24枚、铜21枚,以一共244枚的奖牌数遥遥领先,其中,金牌118枚、银牌68枚、铜牌58枚。

中国代表团今日揽入怀中的40枚金牌中包括游泳13枚、田径8枚、乒乓球4枚、举重4枚、射箭和击剑各3枚、自行车2枚等。

在游泳和田径的揽金大项中,中国队不负众望,获得大部分的金牌,而乒乓球比赛中,今日决出的4枚金牌均被中国队获得。

另外,中国队游泳选手李汉华、陈忠兰、林福荣、林萍刷新了各自参加项目的亚洲纪录。其中,林萍刷新了女子100自由泳——S9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9两个项目的亚洲残疾人记录。

田径比赛成绩上,高杰明以58.53米的成绩刷新了男子标枪——F44项目的世界纪录,米娜以11.61米成绩刷新了女子铅球——F37项目的世界纪录。

位于奖牌榜第二的是日本代表团,日本代表团获得20金、29银、21铜;而伊朗则以18金、15银、18铜位居第三。中国代表团不管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均遥遥领先。

据了解,广州亚残运会的前身实为已有25年历史的远东及南太平洋残疾人运动会。在最近一届的第九届远南运动会中,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199枚位居第一,随后是泰国61枚金牌,韩国57枚金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