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感叹姚明运气太差 大姚替代者有两人可选

2010年12月17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篮筐世界》专栏作家扬尼斯-库特鲁皮斯撰文,对姚明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一事发表了评论。库特鲁皮斯感叹姚明在伤病方面的运气实在太差了,同时他也表示火箭被迫进入重建,并推荐了两位姚明的替代者——

火箭再次经历了一个噩梦,他们的中锋姚明的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这可能导致他本赛季结束,甚至可能是职业生涯的结束。

本赛季姚明只打了5场比赛,场均贡献10分和5个篮板,火箭取得1胜4负的战绩。在11月8日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姚明扭伤了左脚脚踝,最初预计只会休战两周的时间。但是姚明在伤病方面的运气实在太差了,现在看来11月8日的那场比赛将是他在NBA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这对于姚明和火箭来说都是非常失望的消息,这是一个悲惨的结局,因为姚明和火箭本来有着光明的未来。作为2002年的状元秀,姚明在职业生涯中一直在稳步提高,在2005年的时候已经成为联盟中最全面、最优秀的中锋。不幸的是,那也是他伤病的开始。在2005年-2010年期间,姚明总共缺席了173场比赛,而职业生涯前3年他仅缺席2场比赛。

当姚明健康的时候,火箭是很少有球队能与之匹敌的,因为姚明是一位场均能砍下20分和10个篮板的球员。如果能够成功保持健康,那么姚明能够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球场外姚明也做出了很多贡献,他在中美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影响,他就是一个体育大使。

随着姚明的这次伤势以及本赛季的糟糕表现,火箭将被迫进入一个重建模式。他们不会只坐在那里,那样的话他们根本不可能重成竞争者。现在他们知道,姚明的时间已经结束了,他们要进入一个新时代。

火箭必须填补姚明离开带来的中锋空缺,他们有一些潜在的交易对象。小牛可能交易布兰顿-海伍德,因为在引进了泰森-钱德勒之后,海伍德的出场时间已经非常少了。火箭可用凯文-马丁换海伍德,这对小牛来说也非常有意义。

当然,海伍德不是姚明,但是他可能是火箭现在可以选择的球员当中最好的选择了。另一个选择就是波特兰开拓者中锋马库斯-坎比,开拓者希望年轻化,所以可能交易坎比。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