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西行向皇马取经 将选豪门球队球员战中超

2010年12月17日07:36舜网-济南时报訾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一切顺利,有“中国皇马”之称的鲁能泰山将于17日派员赶赴北京,之后踏上西班牙之旅,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考察团人员包括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领队赵民和主帅伊万以及相关翻译,足见鲁能泰山对此行的重视。

此次皇马之行是鲁能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专门考察欧洲豪门俱乐部,其目的有三:初选外援、高层座谈和学习备战。

2011赛季鲁能俱乐部已经把备战亚冠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既然想打好亚冠,高水平外援就不可或缺。以往泰山队选外援,往往是被动接受,等着经纪人来推荐,选择范围有限。如今变被动为主动,借考察皇马之机,将初步选定一些外援,甚至可以直接与皇马商谈转会事宜。身为欧洲豪门,皇马有着充足的后备力量,对于急需高质量前锋和后卫的鲁能泰山队来说,这次可以逛一逛“精品超市”了。另外,西班牙乃至欧洲高水平足球俱乐部众多,鲁能完全有条件进一步扩大选援范围,以尽快找到心仪的外援。

到了皇马家门口,两家俱乐部高层座谈那是必不可少。座谈的话题很可能会涉及双方合作,甚至是深层次合作。青少年培养、一线队交流、俱乐部管理建设都有可能成为合作框架内的内容。

亚冠赛场幅员辽阔,前往日、韩还算方便,印尼之行稍有不慎,就可能直接影响球队状态。一旦小组出线,还可能面临更远的行程,鲁能之前“吉达惨案”的教训不能忘记。作为欧冠的常客,皇马经常要面对双线甚至三线作战,长途跋涉更是家常便饭,如何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保持好球队状态,恐怕是鲁能皇马之行的重要课题之一。欧洲豪门对多线作战和意外情况有着丰富的应对经验,前不久,巴萨在联赛中因为航班原因不得不改乘火车,小将佩德罗一路狂奔,在还有不到两分钟就开车时才刚刚赶上火车。即便这样,佩德罗依然在随后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新赛季还未开启,就有了向欧洲豪门学习的行动,鲁能泰山让人看到了积极进取的态度。但愿此次皇马之旅,鲁能泰山能如愿取得真经。 (记者訾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