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应力性骨折:太疲劳致骨骼损伤 康复过程漫长

2010年12月17日0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个再糟糕不过的消息,姚明在今天经过进一步的医疗检查后发现,他受伤的左脚踝不仅没有康复反而出现了应力性骨折。本计划近日复出的姚明不得不再次推迟日期,而且短期内我们不可能看到巨人重返赛场。

应力性骨折,职业生涯一直保守伤病折磨的姚明,遇到了新的伤病的侵袭,而这一次受伤会多么严重,会让他休战多长时间,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吗?一切还得这个伤病本身说起。

所谓应力性骨折,是一种过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损伤,当肌肉过度使用疲劳后,不能及时吸收反复碰撞所产生的震动,将应力传导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应力性骨折多发生于身体承重部位,如小腿胫腓骨和足部(跟骨、足舟骨、跖骨)。易患人群为足部承重较多的运动员,如篮球、足球、网球运动员,以及田径、体操运动员和芭蕾舞演员。

一般骨折多发生在比较激烈的对抗性运动中。跑步中的骨折与一般的骨折不同,通常是由于地面日积月累的累积效应所导致的疲劳性骨折,这种骨折也叫应力性骨折。跑步中胫骨是最容易发生骨折的部位,其它容易发生应力性骨折的部位按发生的频率多少排序依次是脚趾骨、腓骨、股骨、踝骨和耻骨。在发生应力性骨折前,跑步者通常会感到局部部位疼痛,这种疼痛在休息和走路时还不严重,但是一跑起步来就加剧,这通常也是诊断应力性骨折的最主要指标。

事实上应力性骨折是一种常见的伤病,它的愈合时间一般比较长,伤筋动骨一百天,至少需要2到3个月才能恢复,但是如果这种伤病反复发作康复时间就会更加漫长。姚明过去几年里一直受到脚伤的影响,07-08赛季他就出现了左脚应力性骨折,而且在伤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开始了奥运会的备战,这为之后的连续伤病埋下了隐患。

这一次的受伤,或许会让姚明无缘本赛季,如果复出也是赛季快结束时的事情了。祝福姚明早日康复,祝福巨人好运。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