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瞬间成两要闻主角 伤病恶化让他承受巨压

2010年12月17日06:08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前曾经有很多关于姚明伤病期间心理状态的报道,其中姚明对自己迟迟不能上场一事倍感沮丧,甚至希望队医能够为他“开绿灯”,让他可以提前回到赛场上打球。然而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姚明本期待最新的一次医疗检查可以让他获得更早复出的机会,却等来的是这个令人绝望的消息。

根据部分媒体透露,姚明这次受伤实际上和此前导致他赛季报销的舟骨手术有一定联系,虽然伤病的位置并不在同一地方令人稍感欣慰,不过这仍旧是对火箭和姚明的极大打击。而《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斯-费根也对姚明这次离奇的受伤感到不解,毕竟在姚明此前的医疗检查中,他都不存在应力性骨折的问题。这种情况颇有些类似08-09赛季结束后姚明安然疗伤,但是经过检查反而伤情恶化的情景,如果姚明的康复能力仍然比预想中的糟糕很多甚至会产生负面效果,那么他本赛季结束后在NBA的前景也将会蒙上巨大阴影。

目前姚明在2011年的全明星首次票选中可谓旗开得胜,他个人得到了超过43万张选票,比西部中锋里第二名的安德鲁-拜纳姆高出了一倍以上。不过如果姚明的身体无法尽快痊愈,那么他可能面临无法出战全明星赛的危机。实际上即使以姚明现在的状态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也不会得到什么真正的肯定和鼓励。健康时期的姚明已经多年沦为全明星的配角,更何况现在伤病情况如此严重的他呢?

姚明现在要做的事情大概除了安心休养之外别无他法,火箭方面对于他的身体状况也已经非常悲观,他们没有姚明具体的复出时间表,因为谁都不知道姚明的身体在休养之后还会出现怎样的问题。作为联盟中锋里年薪仅次于阿马尔-斯塔德迈尔的球员,姚明现在要面对的不只是伤病,他要承担的压力也同样远大过一般的NBA球员。(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