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欧战连年耻辱出局 此表现怎配当意甲老大

2010年12月17日0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六连平!尤文图斯没有“辜负”欧足联官网赛前的预测:斑马军团成为历史上第二支小组赛六战皆平的球队,继上个赛季被富勒姆淘汰后,本赛季再遭曼城淘汰,意甲老大连续两个赛季在欧战中耻辱出局,如此不给力!

斑马军团欧战10场不败(附加赛四战四胜、小组赛六战皆平)出局是意甲“心力交瘁”的缩影,欧联杯小组赛战罢,巴勒莫(7分)、桑普多利亚(6分)同样排名小组第三位惨遭淘汰,仅有那不勒斯以1胜4平1负积7分的成绩力压布加勒斯特星(6分)出线,难怪有英格兰球迷大放厥词,“尤文图斯如果能在联赛排名第二位,那意甲真是狗屎。在他们空空如也的球场甚至无法击败替补阵容出战的曼城。”

加利亚尼在米兰的圣诞晚会批评意甲球会,“2012年起意大利只有两支球队可以直接晋级欧冠正赛,第三名得踢附加赛。这是对意大利足球的损害,所以我们得‘感谢’那些参加欧联杯的球队”,尽管说得尖刻,但也是事实。意甲球会联盟杯、欧联杯“出工不出力”是常态,21世纪没进过决赛,2008年佛罗伦萨进四强是近四年最佳战绩,本季的四支球会,前季的罗马、热那亚、拉齐奥莫不是心有旁骛。

尤文图斯是“有心无力”的典型,德尔内里为尤文辩护,“被淘汰不意味着我们退步了,看看我们在曼彻斯特、在波兰的冰天雪地的表现,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值得更多的尊敬”,但也说了实话,“除了处于‘建设期’的几场比赛”,而在五连平后彻底失去出线可能后,德尔内里也承认不能晋级是因为开局糟糕。

反观德甲球会异常重视,沙尔克(2006)、不莱梅(2007)、拜仁(2008)、汉堡、不莱梅(2009)均晋级决赛,本赛季勒沃库森、斯图加特均以小组头名晋级,仅有多特蒙德(9分)不敌塞维利亚(10分)无缘晋级。被德甲超越已成事实,意甲还有被法甲超越的可能,波尔图、巴黎圣日耳曼、里尔三支法甲球会均晋级淘汰赛。

及至末战曼城,两队均无心恋战,德尔内里早早放出口风,“现在周末对切沃更重要”,虽然尤文早早就施出降低票价等措施吸引球迷,但《米兰体育报》感慨,“球迷反应冷淡(仅仅6000人),温度是零下一度”,而球场内同样很“冷”,“周四的比赛是一种奢侈,尤文图斯派出一些像梅洛、克拉西奇这样的主力,曼城则为下一轮英超雪藏巴洛特利和特维斯”。球迷的态度也大相径庭,有球迷不屑一顾,“谁会为欧联杯兴奋”,也有球迷为俱乐部的乐观不解,“去年这时候联赛同分,距离领头羊6分,被淘汰出欧冠,今年啥也没改变”,无论如何“0胜被淘汰”、创造六战皆平的尴尬记录已成事实,意甲老大怎么配去指责米兰双雄不为意大利足球的复兴出力呢?!

(奥拜尔)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