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领跑者谁不配首发?姚明外另有两人遭遇质疑

2010年12月17日05:50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本赛季状态回勇,却仍遭质疑

加内特本赛季状态回勇,却仍遭质疑(点击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NBA官网公布了NBA2011年全明星首次票选结果,科比-布莱恩特暂居本届全明星票选票王,而按照目前的投票结果来看,东西部的全明星首发阵容也暂时产生。不过其中几位球员的个人实力相比同位置的一些球星而言仍有差距,休斯敦火箭的中锋姚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前锋凯文-加内特甚至俄克拉荷马雷霆的凯文-杜兰特,均属于这样的“人气型全明星首发”。

实际上历年的全明星首发阵容最后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争议,其争论焦点就集中在球员的实力和人气是否等同上。仅以去年的全明星首发阵容为例,当时的阿伦-艾弗森,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和加内特都遭到了不小的质疑,很多人觉得他们并不具备代表各自位置的顶尖水准。不过另一方面,既然全明星首发阵容的产生是由球迷决定,那就意味着其不可能如同专家评选出的年度最佳阵容那么严谨,其娱乐性和偶像效应也将会远远胜过专业性。这也是为何姚明能够连年轻松拥有西部全明星中锋首发位置的原因。

在这次初次票选当中,人气方面的因素明显还是得以显现。姚明在西部中锋位置上领跑会引来多少质疑自不必说,昨天被本赛季继续大热的斯塔德迈尔打爆的加内特现在得票数上明显胜过这位尼克斯救世主,这一点也确实令人有所质疑。加内特本赛季的个人状态确实有所提升,不过相比起斯塔德迈尔他似乎还有一些差距。然而毕竟凯尔特人拥有的球迷数量明显大过东部球队,再加上加内特多年积累的名气,这让他多年来始终能够在全明星票选中获益。

杜兰特目前在西部前锋中获票数居首,然而他似乎连球队的领袖位置都没有站稳。虽然在票数方面杜兰特明显胜过西部其他前锋,远远将达拉斯小牛的德克-诺维茨基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蒂姆-邓肯甩在身后,但从其个人实力和球队表现来看,他已经明显没有上赛季耀眼,即使首发入选也不会获得比现阶段的诺维茨基更高的评价。

不过除了这三人外,其他票数居前列的球星在实力方面还基本算是各自位置的翘楚。科比,詹姆斯,霍华德,韦德和保罗这些超级巨星的地位无可置疑,拉简-朗多目前在东部后卫中位列第二显示了球迷对他的肯定,而保罗-加索尔则凭借他本赛季联盟居首的个人效率在西部前锋中位列前两名。从这个角度来说,全明星赛首发阵容的对决,依然精彩和值得期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