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界柔道选手汇聚青岛角逐伦敦奥运门票

2010年12月17日02:0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12月16日电 (胡耀杰)记者16日从2010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赛前发布会获悉,日本、韩国、俄罗斯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余名运动员已于今日全部抵达青岛,将在青岛站积分赛中,为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奥运门票全力以赴。

  据国际柔联主席办公室主任马力莱斯库介绍,中国大奖赛是五站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之一,不仅奥运积分最高,而且是最后一场积分赛,很有可能决定选手能否进入2012伦敦奥运会。世界各国柔道协会都十分重视本站比赛,均派出最强阵容出赛,希望能顺利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马力莱斯库表示,中国柔道协会是目前世界上柔道水平最高的协会之一,多次举办类似国际大赛,有着丰富经验。本站比赛前,该协会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为运动员在这里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基础。他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本站比赛中获得好成绩,顺利进入2012伦敦奥运会。

  据悉,中国青岛站比赛将于本月17、18日举行,为期两天。届时,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杨秀丽、柔道大满贯赛90公斤级第二名俄罗斯名将丹尼索夫、57公斤级日本名将佐藤爱子等世界顶尖选手将向奥运门票发起最后冲击。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