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泰国亚残运射击手:为了妻子和逝去的母亲而努力

2010年12月17日01:0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题:泰国射击手:为了妻子和逝去的母亲而努力

  作者 廖宴思

  广州亚残运会R4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立射-SH2比赛,在16日结束,有夺牌实力的泰国选手达农?参南只获得第五名。但是,他依然觉得,这应该可以为已经逝去的母亲的弥补一些遗憾了。

  达农?参南从小与射击结缘,但是他并非一开始就对射击“钟情”。从前,他只是把射击当做娱乐的方式和工作谋生的工具。但是,当一直对他寄予厚望的母亲离世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对母亲的不孝。

  8年前,他骑摩托车时发生意外,导致右手残疾。但是天性开朗的达农?参南并没有长期陷入痛苦当中,相反,他很快恢复激情,转教小孩子射击,并于2007年进入国家队,取得过不少好成绩。他感叹,可惜有了成绩时,母亲已经没有机会看到和为他骄傲。

  如今,射击是他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为了练习射击和参加比赛,他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他略带羞涩地告诉记者,很想念妻子和孩子。

  谈起妻子,达农?参南一脸幸福地说,受伤之前,妻子来到他们公司做实习生,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就确定了关系。车祸后,女友对他始终不离不弃。

  他说:“其实我心里有个小遗憾,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打好泰拳,可惜残疾了,没办法继续。不过上帝给我关了一扇门的同时已经给我开了一扇窗。我已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妻子和孩子就是我最大的动力,为了他们还有母亲,我会好好努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