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轮椅上追逐的梦想——记黎巴嫩自行车选手

2010年12月16日20:14新华网
字号:T|T

轮椅上追逐的梦想

  记黎巴嫩自行车选手爱德华·卡米尔·马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体育电(黄浩苑 廖婷婷)在广州亚残运会公路自行车混合H1-4个人计时赛中,曾经夺得北京残奥会2枚公路赛铜牌的黎巴嫩选手爱德华·卡米尔·马卢夫获得第三名。显然,从紧皱的眉头上可以看出他的不满。

  “今天天气太冷了,风很大,不过这不能成为借口,”他说。

  爱德华在1995年受伤,双腿无法正常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当时他觉得这简直是人生中的灾难,一切梦想都破碎了。1997年,他开始练习轮椅篮球,运动让他重拾自信,轮椅篮球一练就是6年,他甚至2次拿到黎巴嫩国内比赛的冠军。

  但是篮球已经无法满足爱德华内心对运动和胜利的渴望。2000年,爱德华开始接触公路自行车。随着他公路自行车竞技水平的提高,爱德华决定放弃篮球,转为参加公路自行车的比赛。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以前打篮球是团队合作,现在更享受一个人自由飞驰的感觉!”也是从这时候开始,他决定要以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来生活。

  现在,爱德华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参加比赛的级别越来越高,自身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这其中,他遇到非常多的困难,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资金上的支持,不管是在平时训练还是出国参加比赛,他都是完全自费。然而,他没有任何抱怨,他说:“一切都源于热爱,我喜欢自行车,这是我现在最大而且是唯一的梦想。”

  爱德华现在和妻子一起居住在荷兰,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儿女。在每天工作结束后,爱德华都会坚持训练,就在平常的公路上练习,平均每天3-5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训练,很少会有教练陪伴。他说,虽然妻子和孩子偶尔会抱怨他花在“路上”的时间太多了,总是见不着人影,但是家人还是非常理解并支持他。

  “因为还没有达成梦想,所以不会停止。我喜欢不断地挑战,追求梦想。如果没有了梦想和目标,生活一定是空虚的。”爱德华的下一个目标是伦敦残奥会,他说要把失利转化为动力,实现金牌的梦想。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