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上海足坛资源重大重组 东亚中邦恐将资源置换

2010年12月16日19:56《足球》报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本周三名隶属于浦东中邦的三名队员出现在上海东亚的崇明根宝基地试训,如果试训成功,下赛季他们可能会披上东亚队的战袍。上海东亚方面,也将会有球员转投浦东中邦。与此在同时,以东亚球员为主的上海十二运队,将整合进浦东中邦,并将参加2011中甲联赛。这种种迹象表明,上海足坛新一轮资源整合的开始。12月底,中邦俱乐部将会同上海方面的有关高层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一支崭新的中邦队将登台亮相。

东亚中邦资源置换?

前往东亚队试训的三名中邦队员分别是张萌祺、韩光华和姜文骏,都是本赛季球队的主力队员,其中张萌祺原本就是东亚队的队员,还代表上海队出征了去年的全运会男足比赛,因为在东亚队缺少上场机会,本赛季他转会前往浦东中邦,并逐渐成为中邦队的核心队员。至于韩光华则曾担任延边队队长,赛季初中邦队花了30万人民币将其引进,在赛季初担任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后来因为小腿骨折,后半赛季一直在养伤,20岁的姜文骏也是中邦队后防线上的主力,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如果这三人全部离队,意味着中邦队的整条后防线全部土崩瓦解。

对于主力队员离队投奔东亚,此前外界曾有怀疑中邦可能就此退出足坛。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中邦内部人士,尽管这位内部人士态度暧昧,但是否认了俱乐部就此退出的可能。在谈到主力离队的问题时,这名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的试训只是为了进行人员整合,中邦不会放弃对于足球的投资,但是目前这种方式可能会有所改变。中邦支援东亚队员,东亚也可能会支援中邦队员,另外上海全运队也会整合进来。至于最终的结果,12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会正式揭晓。届时,出现在大家眼前的中邦队,可能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值得一提的一个信号是,这名人士在表态中专门提到了上海全运队,这是一个全新的要素,也是目前上海足球的重要资源。实际上,由于上海的两支中甲球队连年冲超不成,体育局高层一直在谋求强强联合,赛季末就曾经传出上海体育局领导从中牵线,希望中邦、东亚合并冲超的消息,但是因为双方分歧太大,这次合并谈判最终以流产告终。不过在新一轮资源整合中,上海全运队也被牵扯进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原本就人手短缺的浦东中邦之所以肯放弃队内后防线的多名主力队员,全力支援上海东亚,肯定是从这次资源整合中拿到了重要的筹码。据悉,下赛季的中邦队在人员上肯定会进行大换血,“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那支“新中邦队”很可能会以目前的上海全运队适龄队员为主体,征战中甲联赛。而这样的方案无疑是上海体育局高层领导最愿意看到的。

一个三方获利的方案

这样的方案并非没有先例,之前上海东亚队实际上就是走了这样一个模式,通过在中甲赛场上两年多的锻炼,以东亚队为班底的上海全运队在第11届全运会上所向披靡,夺取了男足冠军。从上海体育局的角度,他们从这种模式中已经尝到了甜头。

实际上,在同一届全运会上,由范志毅带领的上海青年队在乙组足球比赛中也进入了前八名,尽管没有更进一步,但是业内对这支青年军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当时组队时,这支球队也是以根宝基地93、94年龄段的球员为主,在这批队员中,以郑达伦为首的部分年轻球员已经穿上了国少队的战袍,表现出了相当不俗的潜质,如果能够在职业联赛赛场上得到锻炼,他们同样拥有美好的未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邦队连年保级,俱乐部高层对目前这支球队的人力资源早已经失去信心,中邦下半赛季的比赛,集团高层很少到现场观战,这种情况在过去并不多见。俱乐部一直在谋求资源整合,说到底也是为了解决现有球员缺乏提升空间的问题。此前曾经有内部人士在跟记者聊天时,就曾经表示:“以目前球队的情况,继续搞下去,也只不过是继续保级而已,搞不好连保级都会有问题,除非进行球员大换血。”上赛季保级成功之后,中邦一直在谋求与其他资本进行合作,共同经营俱乐部,但是这种努力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之前曾经有公司与中邦进行过接触,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不了了之。另外,中邦与东亚的合并,也因为东亚方面的态度没有达成一致。另外有传言称中邦一度曾经考虑将球队迁往江西九江发展,但是因为双方分歧过多,谈判也迅速流产。

资源置换同样可以让东亚队补强整体实力,在张琳芃、王佳玉、姜至鹏三名主力被转卖后,东亚队的整体实力受到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后防线,张琳芃的离队,让后防线失去了原有的核心。目前在根宝基地试训的三名队员中,有两名都是司职后卫,其实也说明徐根宝希望能够借助中邦有限的人力资源,来弥补后防线上的人员真空。尽管中邦队在中甲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对于这几名主力队员,圈内人士评价并不低。特别是韩光华,有知情人士表示,他的能力很强,如果状态完全恢复,应该可以帮助东亚队夯实后防实力。“本赛季初中邦队其实成绩不错,还提出过冲超口号,后来成绩下降,与韩光华的受伤有直接关系,他不仅是后防核心,还是球队由守转攻的发起点。”

如果一切顺利,12月下旬,中邦俱乐部就会会同有关各方召开一个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届时资源整合的结果就会正式对外公布。另据了解,中邦方面目前已经开始着手为球队选择一位合适的主教练。上赛季中邦队教鞭原本由申思执掌,后因为申思被警方带走,黄震华被指定为临时主教练,在他的指挥下,球队最终成功保级。不过对于未来这群潜力不俗的年轻球员,无论上海体育局还是中邦方面希望能够为其寻找一位经验更加丰富的领路人,既能够带队征战中甲联赛,也可以指挥球队出征下届全运会男足赛事。目前各方比较倾向的主教练人选同样是来自上海足坛,年富力强,又有多年中超执教经验,其执教能力得到了圈内人士的充分认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