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六冠王树大招风 巴塞罗那招惹那些羡慕嫉妒恨

2010年12月16日16:03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冠王树大招风 巴塞罗那招惹那些羡慕嫉妒恨

没脉门的金钟罩

高峰低谷是自然规律,巴塞罗那却了无“帝国斜阳”的丝毫痕迹,控球率更是逐年上升:2008-09赛季为59%,2009-10赛季为63%,本季至今高达71.2%,诺坎普对阵马洛卡一役,巴塞罗那控球率达到史无前例的90%,巴塞罗那有多恐怖?喀山红宝石做客诺坎普,即便瓜迪奥拉遣出史上第二年轻阵容,客队仍不思进取少输当赢,瓜迪奥拉赛后很挠头,“我也不知道喀山究竟想不想争取出线”。

欧冠改制后从无卫冕冠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难度由此可见,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几成直线坠落,莫拉蒂更是怒斥麾下球员的态度,唯独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从不缺少对斗志和雄心,皮克表态,“是否愿意在成功后继续努力,是区别超级巨星和普通球员的最关键标准”,哈维的解释有些过火,“胜利如同吸毒,当你习惯了胜利的滋味后,就再也不会对胜利感到疲倦。”有斗志,巴塞罗那还不缺乏谦虚,西媒评论穆里尼奥,“要想站到瓜迪奥拉身边,他还需要学习200种东西,瓜迪奥拉是个真正的绅士”,即便完胜“银河战舰”,瓜迪奥拉仍然低调,“我们不是最佳球队,我们只是尽力踢好足球,我们应始终保持谦虚态度。”

媒体还在争论肌肉足球抑或艺术足球时,巴塞罗那已经用五球完胜皇家马德里宣告“高潮足球”的诞生,此语出在哈维赛前的表态,给了对手一巴掌后,球迷已经点头认可,“这就是我们的高潮足球”。CNN称赞巴塞罗那“伟大绝非以奖杯衡量,而是以风格”,《队报》则承认,“六冠王的足球永远不会过时”,梅诺蒂认为这支巴萨很难复制,“其他球队很难模仿巴萨,因此那很难做到”,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也承认,“想做到巴萨那样完美不容易,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