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六冠王树大招风 巴塞罗那招惹那些羡慕嫉妒恨

2010年12月16日16:03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冠王树大招风 巴塞罗那招惹那些羡慕嫉妒恨

腾讯体育讯 即便你练就鸡蛋里挑骨头般的“火眼金睛”,想挑出巴塞罗那的破绽也极难:有漂亮足球,有出色成绩,用的还多是自家人,甚至主帅都是“自己筐里的蛋”,难得是巴塞罗那从主帅到球员,还保持着谦虚的态度和旺盛的斗志,说“羡慕嫉妒恨”那都是轻的!

流口水的成绩

巴塞罗那有多强大?先来看一组数字:瓜迪奥拉率队踢了146场,107胜26平13负,胜率高达73.2%;9座奖杯仅丢了前季的国王杯和欧冠西甲同行早就认输,瓦伦西亚主席略伦特认定西甲是“二龙戏珠”,“西甲其他球队必须接受两强实力超群这一事实”,曼萨诺输球后举白旗,“这就不是场比赛,而是屠杀”。

但欧冠本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舞台,巴萨如此强势如何不让其他豪门“羡慕妒忌恨”,问题是瓜迪奥拉执教后输球屈指可数,13场败局多数是“走神”后的意外,克拉科夫、努曼西亚、顿涅茨克、马洛卡、奥萨苏纳、大力神、喀山红宝石莫不如此。且巴塞罗那一遇强队就来劲,“银河战舰”惨遭五连败,与曼联、国际米兰、阿森纳、拜仁慕尼黑、切尔西、里昂六支欧陆豪门鏖战13场,巴塞罗那6胜6平1负,几乎断了其他球队的生路。

巴塞罗那风头如此之盛,欧陆豪门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米兰体育报》民调显示,AC米兰、国际米兰、罗马三家球迷最害怕的对手均是巴塞罗那;马赛门将芒当达承认,“与其他对手相比,巴萨更难踢”,枪手主帅温格坦承巴萨是试金石,“巴萨在说‘嘿,大家看,我们是超级热门,想要赢得欧冠的球队必须先过我们这一关’”,而范加尔也很诚实,“跟巴萨打两回合的淘汰赛,拜仁的胜算太小了”。

媒体、球迷早已为巴萨冠以“宇宙队”的称号,意大利名宿萨基说得保守,“这支巴塞罗那会在世界足球史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世界体育报》“历史最佳球队”的民调中,瓜迪奥拉的巴萨以65%的支持率力压斯蒂法诺的皇马、70年的巴西、74年的德国以及萨基的米兰,《米兰体育报》“欧洲最佳球队”的民调如出一辙,梦三队以46.5%的支持率力压萨基的AC米兰。俱乐部层面已登峰造极,巴萨球员、战术体系还“造福”西班牙国家队,连庄欧洲杯、世界杯,《马卡报》感叹,“西班牙人欠克鲁伊夫太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