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抹不去的几道暗疮 拉影是伟大还是笑话?

2010年12月16日15:4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只有弱者才抹黑对手

巴萨作为被黑的典型,恰可以证明各种黑论者的心态,第一种是“只需州官放火”的人,代表者是穆里尼奥。狂人在其指教生涯里,从来只揪住对手获利不放,国米3人越位进球仍有效,穆帅辩解“裁判的视角可能被挡”;皇马需在希洪竞技罚下一人后才艰难绝杀对手,拿着世界第一年薪的穆帅竟与一支每年预算仅300万的小球队主教练大开骂战;加盟皇马前声称自己可以灌巴萨5个球,而当巴萨赏了一记“巴掌式”的比分后,又把责任推做“俱乐部高层授意必须进攻”。即便最后这个借口属实,那也恰恰证明穆帅出卖了他的合作伙伴和老板。

第二种情况是吃了亏必须发泄的,前有支持切尔西的英伦舆论,后有本赛季被巴萨门将口哨戏耍而错失一次反击机会的哥本哈根。欧足联事后对平托处以停赛2场,并未深究瓜迪奥拉和索尔贝肯的责任,证明问题只是出在主裁判身上,有趣的是在9万球迷呐喊的诺坎普球场,一个门将用嘴吹出的口哨,居然能让处于中圈位置的客队球员误以为是主裁判金属哨。

第三种情况是人云亦云的跟风,大部分与巴萨不存在恩怨、纠纷的球队支持者们皆属此类,当骂干爹、嘲影帝已是一种时尚时,不跟风便是落伍。有两名主教练不做怨妇式抱怨,所以他们是真正的强者,是令人尊重的,这就是阿森纳的温格和喀山红宝石的贝尔迪耶夫,前者一直在事业上追求着心目中的理想,后者以区区2千万阵容,竟一度成为了真正的巴萨克星。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教授在上赛季欧冠8强赛后,尽管心情悲伤却不忘赞美对手;库尔班大叔则从不以克星自诩,从来只谦虚表示自己的球队仍有很多路需要走。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