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赌博式交易 > 正文

孟晓琦:火箭已成中国房地产市场 无法调控

2010年12月16日09:32篮球先锋报孟晓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得劝自己相信,火箭的莫雷先生正在向着走火入魔前进。

他又出手了,这不稀奇,每个赛季半道儿上,他总会运用自己独具一格的智慧,给火箭做些除旧迎新的打扮,上赛季的麦迪去、马丁来堪称巅峰之作。稀奇的是,前几次他的动作都还有些拾遗补缺的模样,这回准备弄来泰伦斯·威廉姆斯,再粗浅的人也能看出是重复性购置,浪费资源不说,更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除非,你在劝自己相信,莫雷接下去还有惊天动地的大交易。

除去姚明斯科拉、小布、洛里甚至马丁,几位主将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在未来一两个月的某一天清晨醒来,得知自己需要收拾行囊告别休斯敦的消息。不包括姚明,不是因为姚明比泰伦斯还要“万能胶”,什么体系都能适应,而是因为我坚信从莫雷到他的老板亚历山大,至少目前难动换走姚明的心思。其他人等,说走就走,只需要看能从别人那里换回来谁而已。

这却是焦点所在。如果莫雷够清醒,他就知道安东尼、保罗什么的,跟休斯敦已经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换个伊戈达拉、换个梅奥谁的,倒是更具操作性。换来之后呢?哪个来,能当好球队的“二当家”就不错了,硬挑大梁还得力不从心。若是就认准以姚明为战术核心呢?那几位又都不适合中锋体系。

火箭这副摊子,当下的确到了一种让人恨不得挠破头的境地,尽管莫雷本人或许不这么认为。大多数NBA球队挑选球员,至今依然奉行“位置特色优先”的原则,火箭队签来的人却总是瞅着一个人至少能打两个位置,阿德尔曼最后也没主意究竟该将他放在哪个位置。别人先不说,老米勒那千真万确是阿帅的爱将,打着“姚明替身”的旗号签到火箭,可是阿帅用他打过几场首发?

这种角色模糊的杀伤力,便是几乎将火箭拖入一种动弹不得的困局中。只看最近,这般健康的人马也能赢球,但只能赢联盟中倒数前几位的球队;姚明和小布都已宣布自己身体不再有问题,阿德尔曼又担心他们复出会破坏好不容易刚刚形成的默契。于是乎,如果把火箭往糟糕里想,他们正呈现出一种简直堪比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畸形,指望寻常的一记药方就能根治纯属天真,想要多头并进由发现将要付出的代价可能触目惊心,结果就成了,越调控,越看不清端倪……

还是有必要收收心,千万别把吐故纳新当成一场电脑上的fantasy游戏,只需要想当然地堆积有潜力、有数据的球员就行。每一个组织管理球队的总经理必定会有某种情结支配行为,莫雷的前任道森明显就是怀揣超级中锋情结,而莫雷现在竟然让人无法描绘他的理念,除非你把他喜欢“花小钱办大事”的习惯当成理念。这年头最惨的是,富贵人家花了大钱没办成事儿也无所谓,小康人家花钱把自己陷入恶性循环就没法收拾,你可以说火箭是特例,难道最近走同样路线的雄鹿、76人也是特例?

别怪阿德尔曼带队赢不了强敌,说实话他跟莫雷在某种意义上真的是一对绝配。他们最缺的,也就是那不太简单的四个字:破釜沉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