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弗朗西斯仓促亮相:球迷望眼欲穿 主角哈欠连天

2010年12月16日14: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弗朗西斯登场亮相了,唐正东总算回来了。昨晚,CBA第二轮全面打响,在最引人注目的两场比赛中,两位焦点人物所在的球队都获得了胜利。弗老大的顺利首秀,再加上唐正东转会纠纷的和气收场,两轮过后,本赛季的CBA才算是真正步入正轨。精彩纷呈的篮球盛宴,现在才刚开始。

  上场17秒 触球3秒

  弗老大首秀

  近5000名球迷提前60分钟入场,距离比赛开始半小时,北京首钢的主场早已座无虚席。不管是当年的八一,还是如今的广东,总冠军都不曾有过这样的待遇。不是关键战,不是总决赛,是什么让人们如此疯狂?本赛季有了弗朗西斯,北京队的票房自然是不用愁了。全场球迷千呼万唤,最后17.7秒终于登场亮相,3秒种的触球时间,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弗老大的首场CBA更像是一场秀。

  在赛前热身时,弗朗西斯一开始并没有参加全队投篮练习,而是在一旁开始用皮筋做牵拉。在进行了充分的拉伸之后,弗老大开始和队员们一起跑篮。尽管只是简单的有球练习,但现场球迷还是给予了弗朗西斯最热烈的欢迎。每次在他将球放入篮筐内,场内都会响起“弗老大,弗老大”的欢呼声。从场边连跑带跳地冲上来,和每一名球员击掌示意,弗老大在入场仪式时的亮相,一下子引爆了整个首钢球馆。

  随着第三节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北京队距离胜利也越来越近。但眼看场边的弗朗西斯连热身的迹象都没有,看台上的球迷们有些急了。 “闵鹿蕾,换人,换弗朗西斯! ”“不让弗老大上场,下一场不来了!”“闵鹿蕾下课!”……一些激动的球迷,甚至对主教练爆了粗口,为的就是能看弗老大上场。

  “没听见球迷直骂我嘛!”赛后,在谈到弗朗西斯的上场时间时,主帅闵鹿蕾也显得颇为无奈。“今天比赛前我和弗朗西斯交流了一下意见,他表示今晚不想打,因为他希望自己的参赛能给队伍带来积极的帮助,如果状态不好仓促登场反而会影响队友的发挥。”闵鹿蕾坦言,由于刚到北京,路途辛苦再加上感冒,弗老大的状态确实不好,“阿巴斯是亚洲外援,比赛后两节对手都在用双外援,我们还是吃亏。对球队而言,当然希望弗朗西斯很快能上场比赛,但这也要看他后面两天的训练情况。 ”

  上场17分钟 拿下4分

  唐正东回归

  赛季前,多名球员不肯签约,主力唐正东去意坚决的不利消息,让江苏队未战就已经焦头烂额。而昨晚主场与佛山的比赛,大唐回归和赛季首胜,双喜临门无疑是江苏南钢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此前一度陷入僵局的唐正东闹转会事件终于告一段落。经过俱乐部、体育局和唐正东的三方谈判,这位江苏绝对主力在最后时刻回到了球队。昨天一大早,唐正东就穿着南钢队队服,赶回俱乐部报到。在上午的训练中,谈及转会风波,唐正东显得很平静,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现在就这样了,作为球员,还是先以打球为主吧。 ”

  由于许久没有和球队进行合练,唐正东在与佛山一战中替补出战。在将近1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大唐3投2中拿下4分,并有2个篮板1次助攻。大唐在赛后表示,自己还需要一周到一周半的时间去完全回归,“今天比赛上场的时间不算太多,但比事前预计得多,之前也和教练商量过。目前还在慢慢恢复中,第一场主要还是在找状态。 ”

  缺席了球队的整个季前训练,唐正东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他透露,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自己一直在练习体能、跑位这些方面,基本功没有问题。相对来说,和球队的配合练习是少了一些。但在队里打了这么多年,重新磨合不需要太多时间,最重要的还是体能。 “重新回到赛场,感觉真不错。 ”时隔7个月,唐正东再一次出现在了南钢体育馆里,“其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回来了。这个球队的凝聚力又回来了,我们也会在辛苦一个赛季之后,给大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