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赌博式交易 > 正文

火箭新援暗藏技术硬伤 全能三双男无一技之长

2010年12月16日0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火箭在本赛季的首个交易就是在三方交易当中换来泰伦斯-威廉姆斯,《梦幻舞步》专栏评论员汤姆-马丁认为这名篮网前锋虽然以全能闻名,但是这样的小交易其实仍是在考验球迷们的耐心。

威廉姆斯最大的特点就是技术的全面性,他有传球能力,可以拼抢篮板,防守能力可圈可点,同时也有得分能力。然而在这些技能当中,他实际上没有一项是特别卓越的,这也带来了对这名三双男的疑问:究竟威廉姆斯是真正地拥有对比赛无私的心态,还是他此前的这些全能数据都是因为没有特别精通的技能,所以才会不得不选择将各方面的能力都施展出来。

事实上这里并非是看扁威廉姆斯的比赛能力,因为他并不缺少成为一名出色球员的技能,反而是因全能的技术而具备成为优秀的能力。虽然在各方面都不是很擅长,但是他完全可以将所有的能力都进一步升级,或者是在某一方面进一步拓展开来,这都是他为何会在首轮第11号位被挑中的原因。不过乐透区新秀最大的忌讳就是没有特别出色的专项技能,尽管不是在诅咒威廉姆斯注定了会失败,但是如安东尼-兰多夫在前阵子被球队慢慢弃用一样,这也是一个年轻球员发展的死胡同。

在这笔交易当中火箭的确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但是恐怕还是让球迷们多少有点点沮丧,因为更多的人都期待着火箭能够发生更大笔的交易,比如卡梅罗-安东尼,或者是波什等等。当然,大多数球迷们恐怕也要知道的是,想换回保罗-加索尔这样的超级巨星极为困难。所以期待着火箭能如当年的湖人一样打劫加索尔的球迷们,恐怕会无比失望,因为可以很不幸地说,这样的交易恐怕不会再发生。

但即使如此,还是期待莫雷能够在交易市场上有更大的作为,毕竟这样的小修小补都只是在考验球迷的耐心,除非威廉姆斯能够成长为赛场的主宰。然而当前的火箭阵容当中依然还有这极为明显的漏洞,姚明的内线替补们身上还拥有难以弥补的巨大黑洞,这恐怕才是火箭最需要补足的地方。不过无论如何,既然这笔交易已经发生,那么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接受威廉姆斯这名球员,以及他身上所拥有的发展潜能。现在威廉姆斯的成就还不足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但也许他只是需要更多的比赛,或者是更合适的教练而已。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