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梦幻舞步给后辈上课 末节遭弃令人费解

2010年12月16日1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NBA常规赛休斯火箭做客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斯科拉表现中规中矩,14投8中砍下18分和5个篮板,但这样的表现不足以帮助火箭客场战胜强大的雷霆,球队以105-117不敌对手。

上场比赛,斯科拉对位联盟年轻内线代表桑普森,在上半场失常的情况下,依靠第三节单节14分的表现,砍下23分和10个篮板,帮助球队取得主场6连胜。本场比赛,斯科拉再次面对新晋内线格林和伊巴卡的组合,相比较而言,这是一个更难对付的对手。

格林身体素质出色,灵活性强,进攻手段多样,而伊巴卡是著名的弹跳男,擅长抢前场篮板和盖帽。这一攻一守的组合,斯科拉在攻防两端都要面临相当大的压力。

海耶斯命中火箭首球,但球队两大得分手斯科拉和马丁却被对手限制。斯科拉中投不中,马丁也是三分偏出,开场就被对手打了一个13-4的高潮。斯科拉面对雷霆的防守有些不太适应,直到马丁连得7分才缓解他在内线的压力。首节打了一半,斯科拉才接到洛瑞的传球,中投命中。

不过由于格林和伊巴卡的脚步相当灵活,所以斯科拉在中距离并没有太多的机会,这逼迫他要往篮下去进攻。在身高、弹跳都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斯科拉只能利用自己的脚步、假动作和经验来击垮对手的防线。半场结束前,斯科拉就好好地给对手上了一课,他连续在内线接球,运用脚步变化,骗过防守球员,一个上篮和一个勾手连得4分。

到下半场开始不久,尝到甜头的斯科拉又深入篮下,左转右转,加上浑身的假动作,很快就骗起格林,轻松上篮命中,包揽球队该节的前4分。此后在马丁和洛瑞的连续得分下,火箭紧咬比分。整个第三节,斯科拉单节抢下9分,但最后时刻,火箭替补表现不力,葬送了斯科拉的努力,球队落后11分进入第四节,形势岌岌可危。

整个第四节,火箭轮换阵容始终未能在进攻端打开,分差始终维持在10多分,即使马丁上场也无法改变这个局面。不过令人费解的是,这一节阿德尔曼根本没有换上斯科拉的意思。在即使在落后14分,火箭还有希望的情况下,斯科拉依然没有出场。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斯科拉也没有上场的必要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