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德塞利:金球应给小白 梅西强过C罗

2010年12月16日1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德塞利:金球应给小白 梅西强过C罗

德塞利目前是嘉实多排行榜的专业评委

腾讯体育讯 时至岁末,国际足坛许多大奖即将出炉。北京时间12月16日,在嘉实多排行榜的帮助下,腾讯体育联系到了身在法国的传奇球星德塞利,并对他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这位曾经随法国队捧起过世界杯的主力中卫谈到了梅西与C罗,以及自己心目中的金球奖人选。

腾讯体育: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均获得了2010 FIFA金球奖提名,然而梅西在嘉实多十一月份排行榜上居首位,您觉得他会是最终的赢家么?除了梅西,你认为谁还有机会获得这个奖。

德塞利:所有人都知道梅西在过去这一年表现非常好,世界杯也许表现欠佳,但是在西甲联赛中,很明显,每个周末他都会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足球。不过,我会把金球奖颁给伊涅斯塔,因为他在世界杯的决赛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的走位、控球都很完美,所以我会希望伊涅斯塔赢得金球奖的荣誉。也许梅西在将来还是有希望可以赢得金球奖,但是对于伊涅斯塔来说,这次或许是他能赢得这一荣誉的最后机会。

腾讯体育:嘉实多排行榜表明C罗紧随梅西,排名第二,但是我们都知道,C罗被授予嘉实多的十月最佳表现奖,所以在你眼中谁更加优秀呢?

德塞利:要在梅西和C罗之间做选择吗?哇!那真的是太难了。他们俩都是非常出色非常有创意的球员。(如果一定要做选择的话),我觉得梅西更优秀,因为梅西尽管个人能力超强,但他是集体的,是整个球队的,而罗纳尔多是自己的,他只想自己创造,对球队的整体贡献不是很大,所以就这一点,我会选择梅西,因为他对球队集体的意义更大一些。

腾讯体育:法国队在2012欧洲杯预选赛中表现尚佳,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您能给一些建议吗?

德塞利:他们经历了艰难的时刻,在最初的三场比赛中他们表现得不是很好,不过现在看来,他们正在组建新一代的球员队伍,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容易,因为在组建新的球队的同时,参与的赛事又并非是顶级水平的,对手都是像白俄罗斯森堡这样的球队,所以很难激发球员,而球员渴望的是高水平的比赛,不过他们的管理层正在为法国联赛很努力地选择球员,所以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腾讯体育:您最支持哪支俱乐部?是南特、马赛、AC米兰还是切尔西?

德塞利:一直以来这四支球队在我的职业生涯、我的生命中都非常重要。南特是因为我(的职业生涯)是从那开始的。马赛是因为它是我加入的第一支顶级球队。AC米兰是因为我在那达到了更高的层次,在AC米兰效力的时候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那的时候我拿到了冠军杯,也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球员。切尔西是因为我在那发现了不同的足球,不同的文化,也找到了一种在普通生活中表达自我的可能,找到了足球的更高境界。所以这四支球队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都会支持。当他们要打比赛的时候我会在他们身后默默支持,我当然不想看到他们相互厮杀,对我来说看到他们成为对手的滋味并不好受,我也无法说我更希望哪支球队赢哪支球队输。

腾讯体育:在您是还是球员的时候,您曾是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在那个时候,根据您的经验谁是最难防守的前锋?

德塞利:我不会说谁是最难防守的,但的确有你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就是阿兰希勒,因为你知道你要面临的是一场战役,没有可能能够威慑住他,当然还有像范尼斯特鲁伊这样的球员,从技术上来说他们的控球能力非常强,这两位是我面对过的最顶尖的球员。

腾讯体育:在如今的球场上您认为谁是最优秀的中后卫?

德塞利:(当然)是皮克。我们过去认为费迪南德和约翰特里能够保持他们的水平,两年前他们的确是最出色的中后卫,而现在皮克正展现他杰出的才能,所以我认为是皮克,他身材高大有速度,长传短切都很稳,和其他队员的配合也很完美。

腾讯体育:您有什么想对中国球迷说的吗?

德塞利:当然!我想对中国球迷说新年快乐!祝你们兔年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