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赌博式交易 > 正文

篮球先锋报:火箭获威廉姆斯为酝酿重磅交易

2010年12月16日09:28篮球先锋报邱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似和往常一样平静的火箭比赛日,却在赛前爆出了一笔交易传闻。美国媒体Yahoo体育爆料称火箭、篮网湖人已经在原则上同意达成三方交易,篮网将泰伦斯·威廉姆斯送到火箭,得到湖人的萨沙·弗雅切奇、一个来自火箭的2012年首轮选秀权以及一个来自湖人的2011年首轮选秀权,湖人则从篮网得到乔·史密斯。由于乔·史密斯是在今年夏天休赛期与球队签约,所以牵涉到他的交易必须等到当地时间12月15日才能通过,也就是说,这笔三方交易要到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之后才能正式完成。

在这笔交易完成前,火箭阵容已经是15人满员。有人来,自然是要有人离开,据《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一个了解交易细节的内部人员透露火箭已经决定送走杰梅因·泰勒,来为威廉姆斯腾出位置。

从纸面上看,这似乎只是总经理莫雷习惯做出的小修小补,但是这一次的“小修小补”,极可能就是不久后重磅交易的序曲。

进程1>>泰伦斯向休斯敦问好

截止到记者发稿,火箭官方并没有对这笔交易做出任何评论,有记者就此事询问姚明,姚明也直接搪塞了事。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过两天,一个新面孔就将出现在火箭队的阵营中。

这个赛季,威廉姆斯才打了10场比赛,不过分析他的上赛季数据,我们已经能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他的两侧底线三分球相当准,几乎比他任何角度的中距离都要准。这很容易让我们联想起火箭的另外一名常常被安排在这个位置的球员———谢恩·巴蒂尔。和巴蒂尔相比,威廉姆斯的优势在于他的年轻和冲击力。不到24岁的威廉姆斯爆发力很强,常常在比赛中肆虐篮筐,是一个可靠的三号位人选,甚至有球迷给他起了个外号———“穷人版詹姆斯”。和他一起打过球的考特尼·李,也指出威廉姆斯的传球功夫很不错,常常能给队友送出漂亮的助攻,而这一特长,显然也非常符合阿德尔曼让球运动起来的打法要求。

为了得到威廉姆斯,火箭送出了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不过,据了解,火箭送出的这个选秀权,是有乐透区保护规定的,而这一规定的保护期限是到2017年。换句话说,除非火箭从2012年到2017年一直无缘季后赛,否则他们就必定要把这个选秀权送给篮网。

从个人情感角度出发,威廉姆斯对新泽西有些恋恋不舍,但是从职业发展来看,他还是对这笔交易非常满意。“我在新泽西的球迷朋友们,一直以来,我都对你们心怀感激,我爱你们大家,”威廉姆斯在个人微博上写道,“不过现在该向休斯敦问好了!加油火箭!”

火箭,正在向威廉姆斯招手。

进程2>>人多钱少牺牲泰勒

穿着8号球衣的泰伦斯·威廉姆斯要来了,同样穿着8号球衣的杰梅因·泰勒却要走了。为了给威廉姆斯腾位置,火箭决定将后卫泰勒与部分现金送给国王,换来一个前55顺位保护的次轮选秀权。基于国王目前糟糕的战绩,火箭获得这个次轮选秀权的几率基本为零,也就是说他们等于是贴钱送走了泰勒。

对于自己被球队交易的事实,泰勒表现得还算冷静。他穿着火箭训练服坐在场边看了火箭和国王的这一场比赛,但是他心里明白这是一场自己不可能上场的比赛。而在比赛前,他已经被告知不许向任何人谈论此事,而火箭公关尼尔森也向所有媒体强调,消息公布前不准问相关问题,连姚明都被告知,“我要多说一个字,就要罚款,”姚明说。

“我感觉还成,”在火箭与国王的比赛前,泰勒说,“惟一让我有些不愉快的就是在此之前根本没人和我说过这件事,我只能像现在这样得到消息。我会将它当成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遇。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直接去另一个更衣室(国王队)换衣服了。”

这个赛季,泰勒在8场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场均贡献4.9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0%。“我知道我是什么类型的球员,我也知道,如果我得到机会,我能够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那就是我的目标,”泰勒说。

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泰勒不用等待太久,五天后,国王将在主场和火箭再战一场,届时,泰勒有可能会获得上场表现的机会。

进程3>>前两步都只是铺垫?

没有人相信,莫雷的赛季中期改造计划,会仅仅是一个威廉姆斯,这最多只是个铺垫和攒筹码的过程。

泰勒变成威廉姆斯,确实是一种整体实力的升级,但是问题也恰恰在这,威廉姆斯是一个随时能够上场的球员,球队也不可能像对待泰勒那样将这位悍将扔在冷板凳上,那么,他会顶掉谁的缺?威廉姆斯是外线球员,可火箭如今恰恰在外线人满为患,小布、洛里、马丁、巴蒂尔、巴丁格和李,他们谁来给威廉姆斯腾出出场时间?

时间是要腾的,只不过不是用平均分配的方式。两个位置,四个人足够,引进威廉姆斯,只能说明莫雷在为进一步交易铺平道路。从夏天开始,大总管就口口声声说要争取交易到一名超级球星,而交易超级球星就需要打包足够的筹码。从目前球队情况来看,仅仅使用年轻球员进行交易显然不足以达到薪金对等的原则,他们必须添加到期合同的筹码,而巴蒂尔和杰弗里斯就是最好的筹码。

交易对象呢?这两天安东尼已经辟谣了“只去纽约尼克斯”的说法,那也就意味着火箭仍然有机会得到他;而另一边的费城,伊戈达拉与埃文·特纳似乎也过得不是很顺心。总之,只要有筹码,一切皆有可能。

瞧莫雷这架势,一次重磅交易恐怕是已经在酝酿之中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