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七边缘国脚抢多哈机票 黄博文汪嵩竞争第23人

2010年12月16日09:17《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东莞报道 随着韩鹏(微博 博客)的离去,国足32人的备选名单只剩下了30个人。最后的23人名单已经越来越清晰了,在这样的最后时刻,国家队内的气氛略微有些紧张,因为谁也不想在最后一刻掉队。

小伤不下火线

上周日冯仁亮从海口与国家队告别,本周二在东莞国家队再次送走了一名球员,前锋韩鹏因伤离开了国家队,他直接返回了济南的家中。韩鹏早在上个月联赛结束之后,就因为腰伤复发缺席了国家队的昆明集训,但这一次让他离队的不是腰伤,而是跟腱的伤势。在海口最初的几天沙滩跑里,韩鹏的跟腱旧伤就已经复发,他感到不适。而在沙滩跑结束之后,韩鹏的伤势反而有些加重,国家队抵达东莞之后,韩鹏已经无法参加正式的训练,周一与日之泉的比赛韩鹏也没有出现在场上。队内检查韩鹏的伤情比之前离队的冯仁亮还要严重,已经无法再参加亚洲杯之前的集训,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只能忍痛割爱让韩鹏离队治伤。

算上张鹭,这已经是本次亚洲杯集训备战里第三名离开国足的球员。竞争如此残酷,让国脚们都很紧张。一些有小伤病的球员根本不敢休息,而是坚持训练。像周海滨、杜威、买提江、刘建业这些有些小伤在身的球员,没有一人提出不参加训练的。边缘的国脚为自己的亚洲杯机会而战,即使是那些主力球员也不敢有一丝松懈。一名国脚对记者说:“现在这种情况,如果休息的时间太长跟不上全队的进度,肯定就要被淘汰了,这是最后的冲刺阶段,肯定不能掉队,就是咬牙也要挺下来。”

黄博文汪嵩竞争第23人

虽然距离最后确定的23人名单还有10多天的时间,但目前最后报名的球员大部分都已经确定,如果不再出现伤病,最后的名单只会有一两个位置出现变化,目前的30人当中,被淘汰的7名球员已经基本浮出水面。

最先确定无缘亚洲杯的应该是处在重伤恢复期的姜宁,虽然上期集训高洪波就已经将姜宁召入队中,但直到现在姜宁仍然无法进行对抗训练,从时间上来讲,姜宁肯定无法在亚洲杯开打之前恢复比赛的状态了,让他留在队中教练组更多的考虑是让他进行恢复训练。

除去姜宁之外,以第四门将身份入选的程月磊也将在被淘汰的名单当中,毕竟之前他的排名还在张鹭之后,而目前的三名门将状态非常稳定,如果没有伤病出现,程月磊基本没有机会进入到最后的23人名单当中。

几名近两期入选的年轻球员也很难最后进入亚洲杯的阵容。后卫线的李建滨无法挑战四大中后卫的位置,高洪波召入他一方面是为了未来做人员储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冯潇霆不在的情况下保证球队的对抗训练。于大宝的情况也与李建滨比较相似,原本高洪波想召入他作为前锋线的备胎,但在冯仁亮受伤之后,于大宝在国家队打起了俱乐部时的老位置——右前卫。不过在蒿俊闵归队之后,于大宝在边前卫这个位置上之上优势并不大。最为特殊的是买提江,之前因为荣昊一直没有替补,高洪波召入了91年的买提江。但在本期集训里,一直的老伤号李学鹏恢复得不错,高洪波仍然非常看好李学鹏的实力。如果在亚洲杯之前,李学鹏的身体能够通过球队的检测,买提江参加这次亚洲杯的机会就比较小。同样在今年后期才入选的李春郁在中场后腰位置的竞争里也很难撼动其他几人的位置,他进入最后名单的希望比较渺茫。

最大的悬念出现在前腰的替补人选上,汪嵩在上一期集训的比赛里表现出色。但是本期黄博文回归国家队之后也改打前腰。两人各有特点,汪嵩的个人攻击力更强,而小黄则可以适应前腰和后腰两个位置。他们两个人将竞争出国家队的第23个参赛名额。

本月18日和22日国家队将有两场热身比赛,这两场热身赛之后,最后的23人名单将正式出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