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玻璃美人赵蕊蕊相忘于江湖

2010年12月16日07:54东方体育日报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忘于江湖

文/潘丽娟

赵蕊蕊有一个传播度最广的外号,也是她个人最不喜欢的外号——玻璃美人。她没有玻璃的冷,更没有玻璃的脆弱。

然而2004年初的那次意外受伤,在运动生涯走向巅峰之际遭受的几乎是毁灭性的重伤,令从那之后的多年光阴在伤病折磨间消耗,那本该是一个运动员最美好的时光。

及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新上场,那更像是一场对自己运动生涯的告解。拖着一条打过钢钉的伤腿,几乎是死撑着才亲手拿到一枚奥运铜牌,赵蕊蕊的运动生涯虽然充满遗憾,但以这种方式告别赛场,她可以问心无愧。

直到再过了两年才正式退役,或许也是赵蕊蕊自己几番纠结后的结果。其中有多不甘有多无奈,她自己始终保持着沉默。但转身追寻全新的生活,这位昔日中国女排第一高妹面前有无限可能性。

在排球场,她经历了太多失意吞下了太多痛苦,昔日世界第一副攻终究没能达到本能属于她的荣誉巅峰。相反,在当中国女排边缘人的这些年里,她反而被人称作“中国女排吉祥物”,无论情愿与否,她参与了大大小小各式公众活动。

于是,在彻底告别排坛之后,她选择了相忘于江湖。尽管并未如传言般加盟央视少儿频道,而是进入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她选择的是从此过去远离镁光灯的幕后生活,但这也是她除了排球之后的又一个挚爱,人可以将自己的爱好变成为之奋斗的事业,是一桩多么美好的事情。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