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火箭赌博式交易赌不来大鱼

字号:T|T

●美国媒体昨天纷纷报道称火箭湖人篮网完成一桩三方交易:火箭送出一个2012年首轮选秀权,从篮网得到2009年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篮网得到湖人后卫武亚西奇和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湖人则得到了篮网35岁老将乔·史密斯。

此消息出街,国内一些网站转载时都强调火箭赚了:用一个未定的首轮选秀权就换来09年的11号新人,怎么看都像空手套白狼。但问题是,篮网是傻瓜吗?

事实是,这桩三方交易,湖人与篮网的目的都明明确确:湖人将已经很少使用但却拥有550万年薪的武亚西奇换成135万的史密斯,400多万美元值得用一个首轮选秀权交换;篮网继续着眼未来,加上昨天又得到的两个,目前他们已经手握未来两年五个首轮选秀权,加上他们大概率的乐透位置,这些既是球队重建的基础,也是未来再交易的有力筹码。

至于火箭得到的威廉姆斯,按照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夸张的描述,当篮网主帅约翰逊昨天通知威廉姆斯留在家中不用再来球队比赛时,不知道有多开心。因为“小将军”已经受够了威廉姆斯所做的众多荒唐事:错过球队大巴、连续违反球队规定……

那火箭为什么要收来这么一个前东家弃之而后快的家伙?按费根的理解,只能说火箭在赌博。他们放弃了一个存在乐透机会的首轮签,寄望阿德尔曼的威严、火箭和谐温暖的更衣室氛围,也许可以令不受调教的威廉姆斯慢慢转性,然后用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一对一的防守能力,给火箭带来帮助。

但“赌博”,这不是球队交易中最不靠谱的一种选择吗?对于季前高喊要进季后赛、目前仅排名西部第11位、主力中锋迟迟无法归队的火箭,他们现在还有什么资本来赌博?没有人知道莫雷的脑子里现在想的到底是什么——— 后续交易?追逐安东尼、伊古达拉、波什?但这些都还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为什么要在此时对球队伤筋动骨?火箭有什么真正拿得出手的筹码?

暂且相信莫雷是在赌博吧,但对于一个并不真正握有一手好牌的赌徒,能博来对手大筹码的机会,又能有多大?

□南都体育观察员 窦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