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弗朗西斯亮相北京首胜 双外援合砍76分28篮板

2010年12月15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朗西斯亮相北京首胜 双外援合砍76分28篮板

弗朗西斯亮相北京首胜(点击查看组图)(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北京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北京队坐镇首钢体育中心迎战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的对手青岛队。阿巴斯莫里斯合力砍下76分,帮助北京队以116-107战胜青岛队,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北京队5人得分上双,莫里斯40分11个篮板,阿巴斯36分17个篮板,解立彬12分,吉喆、陈磊各得11分。青岛队查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16个篮板,迪-布朗得到28分5助攻,李根、陈开各得7分

球迷们翘首以盼的前NBA全明星球员史蒂夫·弗朗西斯首次在CBA联赛中亮相。他在最后一节替补出场了17.7秒,博得全场球迷一阵欢呼。

第一节比赛一上来,莫里斯首先底角跳投命中为北京队首开纪录,2-0。莫里斯和阿巴斯这哼哈二将将青岛队内线搅的混乱,而青岛队只能凭借查尔斯的个人能力苦苦支撑。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30秒,阿巴斯上篮打中,还造成查尔斯犯规,北京队以20-11领先,这20分中,莫里斯和阿巴斯二人包办了其中的19分。第一节还有两分钟时,王骁辉三分不中,莫里斯抓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北京队以25-15首次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首节比赛结束,北京队27-17领先青岛队。

次节比赛,莫里斯上来就送出一记大火锅,将李根的转身跳投扇了出去。随后自己居然是从后场一直运球到前场“一条龙”运球上篮得分,北京队以31-20保持优势。随后,莫里斯下场休息,青岛队采用全场的2-2-1区域紧逼防守,北京队命中率开始下降,奥哈斯篮下造成阿巴斯的犯规两罚中一,青岛队打出一拨11-4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34-40。本节比赛还有3分钟时,卢可明先是外围三分命中,随后利用队友掩护急停跳投再中两分,44-41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最后一次进攻,青岛队传球失误,解立彬接王骁辉的传球上篮命中。半场比赛结束,北京队53-48领先。

中场休息时,北京首钢俱乐部为已经为北京男篮效力了15年的功勋球员张云松举行了退役仪式,并为他颁发了奖杯和奖牌。下半场,青岛队派上3外援加强进攻,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本节比赛还有9分20秒时,阿巴斯跳投命中,本场已经拿下30分,北京队62-55继续保持领先。本节比赛还有4分30秒,莫里斯篮下强攻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北京队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77-66。第三节结束,北京队87-74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迪-布朗和查尔斯加强了个人攻击,比赛还有5分40秒,查尔斯后场断球成功一条龙带到前场打成2+1,青岛队将比分追到91-101。随后迪-布朗个人断球之后的高抛上篮得手,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仅有8分95-103。但是随后青岛队对于莫里斯和阿巴斯的防守做的很不成功,比赛还有最后3分钟时阿巴斯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北京队以110-95已经领先了15分,此后,青岛队未能形成威胁。比赛还有最后的17.7秒,弗朗西斯替补登场博得全场球迷的欢呼。最终北京队以116-107战胜青岛队,取得首个主场比赛的开门红。

下轮比赛将在12月17日进行,北京队将继续坐镇首钢体育中心迎战山东队,而青岛队将做客新疆挑战新疆队

北京队首发:陈磊、王骁辉、阿巴斯、李学林、莫里斯

青岛队首发:李光、陈开、李根、孙晟月、查尔斯

(大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