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拉米扎纳33分21板错失绝杀 天津1分惜败山西

2010年12月15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米扎纳33分21板错失绝杀 天津1分惜败山西

拉米扎纳33分21板错失绝杀(点击查看组图)(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天津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次轮开战,天津坐镇主场迎战山西,天津队在前三节一直落后,最后一节在“中国恩人”拉米扎纳的率领下发起反扑且一度看到逆转希望,可惜拉米扎纳最后一投失手错失绝杀,最终天津队以97-98一分惜败。

天津队外援拉米扎纳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另外还得到21篮板4盖帽4助攻,老将徐贵军得到9分,张楠23分6抢断,申屠骏11分,徐磊9分,李本森5分9篮板。山西方面,达格里斯20分9助攻6抢断,桑普森7分16篮板,尚平13分,罗杰斯13分7篮板,张彪12分,赵阿南25分其中5粒三分。

首节开始,山西队利用快攻搏得罚球,尚平两罚一中首开纪录,随后罗杰斯篮下突破再拿2分,而天津队由徐磊三分命中扳平比分。开场后双方打得都比较耐心,比分也交替上升,拉米扎纳依然是场上最活跃的球员,他的突破、跳投都对山西队的防守是个考验,而在防守方面他的篮板与盖帽也是虎虎生风,好在山西队打出整体篮球,尤其是尚平中投神准,首节结束,27-39,天津队落后2分。

第二节双方均在外援上做出调整,天津队派出李本森,山西队遣上桑普森,桑普森上来后效果明显,天津队在进攻与防守上都出现问题,山西队连续下分,37-29,分差拉大到8分后天津队不得不叫暂停,回来后天津队加强防守,但并没有抑制住山西队的得分趋势,而且进攻防守上失误频频,53-41,山西队一波进攻小高潮后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半场结束,58-47,山西客场领先11分。

下半场开始,双方均派出双外援,山西队以一记空中接力开局,不过天津队由张楠、拉米扎纳连中三记三分,58-60,分差缩小到2分。可惜天津队没能抓住机会乘胜追击,几次无谓的失误错失了反超的良机,山西队很快稳住阵脚,赵阿南三分命中后,72-61,山西队再次领先10+,本节最后几分钟,拉米扎纳加强了突破,利用个人技术冲击山西,第三节结束,天津74-77落后山西3分。

第四节开始,拉米扎纳开始找到手感,连投带罚连续得分,而山西队则依靠三外援间的配合,始终在分数上压着天津,比赛还剩下4分半时,拉米扎纳跳投2分命中,88-88,天津队终于扳平了比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球员的火气也有些上升,拉米扎纳一次突破时与对方球员险些发生冲突,还剩下2分钟时,双方93平,申屠骏三分命中,随后拉米扎纳罚中一分,关键时刻罗杰斯回敬三分,拉米扎纳传球失误后,达格里斯跳投2分命中,97-98,落后一分的天津队只剩下19秒,拉米扎纳最后一投不中,最终以97-98惜败山西。

下一轮比赛将于12月17日进行,山西主场挑战东莞,天津轮空。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1-拉米扎纳、11-张楠、5-徐磊、6-李冈风、12-徐贵军

山西:20-尚平、21-罗杰斯、13-达格里斯、14-张彪、5-段江鹏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