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深圳晚报:CBA就像养老院

2010年12月15日1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舒桂林

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人民币越来越值钱,再过十几年,中国的GDP极可能超过美国,据说这是火星人都知道的事情。

不过,外延太大很容易造成误解,更准确的说法恐怕应该是:某些中国人很有钱,而且是越来越有钱,某些之外的中国人则感到很缺钱——人民币升值速度再快,也赶不上如野马脱缰的CPI。说起来,某些也是一个很含糊的概念,究竟代表多少人呢,是2000万、3000万还是6000万?这个,恐怕要等财产公示制度实施之后,才会有一个不至于太过离谱的判断。

无论如何,某些中国人的确是超有钱的,而经济学常识告诉我们,钱就像水一样是要找出路的,留在账户里终归让人心里不踏实。除了频频赴欧美发达国家大肆采购奢侈品,除了炒房、炒股、炒大蒜,除了养情人、包二奶、吃鲍鱼、喝茅台,还能干点什么呢?想来想去,好像找不出更好的花钱的途径。如此,某些超有钱的中国人,整天忧心忡忡,焦虑不安,甚至抑郁起来,着急忙慌地要把钱花出去,是完全可以想见的。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传说中的朝阳产业,体育自然而然就成为了一个蓄水池。NBA的过气明星以及二流明星排着长队加盟CBA,羽球天王陶菲克也哭着喊着来中国打超级联赛……中国的有钱人挥着钞票振臂一呼,仿佛全世界的人都为之心动,都开始蠢蠢欲动,让人颇有些回到大唐盛世的感觉。

可是看来看去,人们大抵会发现:来的其实都是一些二流人物,或者说是一些边缘人物,有哪个欧洲五大联赛的现役大牌球员或者教练加盟中超吗?有哪个在NBA呼风呼雨的超级大腕效力CBA吗?中国的联赛,更像是一个养老院,一个收容站。

其实,现实是明摆着的,都说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以中超联赛和CBA联赛的水平和影响力,有哪个还能混得下去的大腕,会愿意来效力呢?某些超有钱的中国人,不也想方设法挤破了头往欧洲和北美移民吗?

也许只能感慨,某些超有钱的中国人还不够有钱,而且钱来得大多没有技术含量。不就是倒腾房地产、煤矿倒腾出来的吗?这就难怪,有钱之后他们大多会干些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