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征战CBA不会轻松 弗老大有了小肚子

2010年12月15日17:5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开完媒体见面会,弗朗西斯伸了一个懒腰,露出了肚子。大伙私底下议论,没看到肌肉,有点小肚子。而他的眼角分明布满了鱼尾纹,比起记忆中的那个弗老大,沧桑了许多。

  弗朗西斯表示,自己正式恢复训练,是在1个月前。他还告诉教练,需要至少3周时间,才能达到比赛状态。然而,CBA一共才打32场常规赛。弗老大现在的状态不禁叫人捏一把汗,今晚亮相首钢体育馆,弗老大能打几分钟,能有多大作为?

  CBA,已不再是NBA养老院,大牌的、老牌的球星,并不见得一定好用。不知道,弗朗西斯是否了解当前状况。回顾CBA第一轮,表现最亮眼的,是一批85后、上赛季尚在NBA效力的球员。新疆队的昆西·杜比,被认为是球队夺冠拼图的重要一员。广厦的克里坦顿,上赛季因为持枪事件,被奇才队裁掉,事实上,正值当打之年,首轮比赛贡献出30分和7个篮板的恐怖数据。甚至连弗老大的新队友、24岁的莫里斯,也已经在首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反倒是马布里(NBA全明星)、哈里斯(NBDL全明星)等大牌球星,连表现平平都称不上,简直是叫人大跌眼镜。弗朗西斯已经33岁了,离开球场近两年,有过严重的膝伤并多次动过手术。

  倒时差、练身体、调状态,留给弗朗西斯的时间并不多。短短3个月,弗朗西斯的任务,不可能只是帮助球队卖球票。引进大牌外援的最终目的,是提高球队实力。只有真正能改变球队命运的,才算是好外援。

  前车之鉴,是艾弗森,作为土耳其联赛迄今为止最大牌外援,艾弗森的表现风光不再,场均得分12.3分、仅有2.3次助攻,目前还再次因伤休战。甚至一度有传言说他生活得并不如意,想要返回美国。

  但愿,弗朗西斯不会叫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当越来越多的年轻的NBA现役球员试水CBA、对大牌球星发起冲击时,且看弗朗西斯如何应对。

(新民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