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关于10-11CBA联赛有关事宜通知(二)

2010年12月15日17: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0-2011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第一轮比赛已经结束,在各赛区、各俱乐部的积极努力下,比赛进行得顺利、有序,仅个别赛区出现了一些问题。为更好指导各赛区、俱乐部做好下阶段竞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强调如下:

一、关于加强记录台工作

在第一轮比赛中,个别赛区发生了记录台24秒计时器短暂故障和操作失误的问题,影响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为确保比赛顺利现要求如下:

1、各赛区在每场比赛当日上午联席会之前或之后,将记录台设备连接好进行测试,当场技术代表必须对此进行监督、检查。如上一场记录台设备出现过故障,比赛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排查故障,赛区或俱乐部要及时与厂家联系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并将排查和解决情况上报联赛办。

2、各赛区要加强对记录台人员的管理,选派认真负责、技术过关、心理素质过硬裁判员参加工作。参加了今年在张家港举办的记录台培训的人员,务必将培训班有关精神及时传达给全体工作人员,并组织大家进行集中学习和演练,以达到熟练配合、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误。对工作执行不力、多次出现操作失误的人员赛区要及时撤换。

3、第一轮比赛中东莞赛区的记录台器材出现两次故障,大朗赛区的记录台出现三次操作失误,对此提出批评,要求赛区加强记录台工作,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二、对参赛队的要求

1、为体现联赛的教育功能,烘托赛场气氛,赛前入场式要求现场宣告员宣布“请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凑唱国歌”,要求运动队高唱国歌,国家队队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各领队负责传达并要求队员执行。

2、运动员要尊重观众,讲礼貌,我们倡议各参赛队,场上队员被替换下场时,在边线处有礼貌地向观众致意。这是对观众的尊重。

三、关于赛前联席会

比赛当日上午召开赛前联席会是联赛多年来形成的传统,主客队双方领队、主教练、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场馆负责人、安保负责人、记录台负责人以及赛区负责人必须出席。除新疆赛区外,每日上午10点整召开。参加会议人员不得迟到和随意请假。领队、主教练如请假,必须提前三天向联赛办公示书面请假,无故不参加赛前联席会,按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十六条执行。

技术代表一定要组织好赛前联席会,如无联赛有关文件传达,联席会可简短、扼要,便于客队安排好训练。

四、关于仲裁录像

为适应最新篮球规则的需要,不管比赛有无电视转播,主队俱乐部必须安排仲裁摄录像,尤其是比赛临近结束而且比分接近时,必须保证技术代表能够在第一时间与仲裁录像取得联系(仲裁录像最好设置在记录台附近)。负责仲裁录像的人员最好有一定篮球常识、懂规则,方可保证录像质量。对未按要求安排仲裁录像或故意损毁、删改录像的俱乐部,将给予处罚。主队俱乐部均要在比赛结束后取得本场比赛的录像,并由专人负责存档备查。如主办单位有紧急需要,主办单位将立即与俱乐部联系以尽快获得录像。(见《联赛官方手册》第38页)

五、公示注册合格的球员

1、北京金隅队外籍球员弗朗西斯(Francis Steven De SHAWN)通过注册核准可以参赛,报名信息:3号,身高191cm,体重95kg,后卫,1977年2月27日出生。

2、山西汾酒集团队外籍球员桑普森(Sampson Jamal WESLEY)通过注册核准可以参赛,报名信息:31号,身高212cm,体重106kg,中锋,1983年5月5日出生。

3、山西汾酒集团队外籍球员奥萨马(Osama Mohammad Fathi DAGHLES)通过注册核准可以参赛,报名信息:13号,身高196cm,体重90kg,中锋,1979年9月18日出生。

4、辽宁盼盼队外籍球员史密斯(Smith Donta LAMONT)通过注册核准可以参赛,报名信息:23号,身高201cm,体重97kg,前锋,1983年11月27日出生。

5、本赛季外援注册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5天为公示期。公示期后,不再受理任何有关外援资格的举报和质疑。15天之内,如再有举报必须实名制并提交充足证据。

六、俱乐部工作人员调整

1、山西汾酒集团队更换球队翻译,原翻译李剑飞更换为方明。

2、佛山赛区客队接待员更换为刘国云(18923118380)和陈志勇(13702563504)。

七、下载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工作表

要求赛区竞赛工作人员到中国篮协官方网站下载2010-2011赛季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工作表,打印后每场比赛前交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使用。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