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际残奥委主席评价广州亚残运志愿者演绎残奥精神

2010年12月15日16:4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体育电(记者段博)记者15日从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获悉,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看望亚残运志愿者时题词表示,亚残运会志愿者是残奥精神的最佳演绎。

  克雷文高度评价了亚残运会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盛赞亚残运会志愿者热情、贴心、专业。他表示,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的志愿者给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专业,“看得出来,亚残运会志愿者经过大量的扶残助残专业培训和岗位实践。”

  克雷文曾是一名优秀的轮椅篮球运动员,参加过五届残奥会。对于首次在广州举办的亚洲残运会,他认为这是一次“欢聚、分享、共赢”的盛会,赛场上的残疾运动员最需要的是鼓励和助威,而亚残运会的志愿者,尤其是观众服务类的志愿者在调动现场气氛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表示,除了保留了亚运会的志愿者以外,亚残运会还专门补充了一些新鲜力量,并对所有参与亚残运会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扶残助残技能强化培训,让他们能够充分了解残疾人,将热情体现到志愿服务中去。

  据了解,在亚残运会志愿者中也有不少自身就是残疾人,他们在为亚残运会服务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欢聚、分享、共赢的广州亚残运精神。

  (段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