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决赛时保持十多米优势 亚残运摘金谭业腾笑了

2010年12月15日15:3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男子单人双桨(ASM1X)决赛开始了,站在终点线附近的中国残疾人赛艇队领队宋碧文神情专注,一点不像刚刚结束的女子AS单人双桨(ASW1X)决赛那那样轻松,因为在昨天的预赛中,谭业腾输给了韩国选手朴俊河,仅列第2位。虽然这是教练有意安排的,但在中国队参加的四项决赛中,这是优势最小的一项。韩国队的领队、教练也早早就来到终点线附近等候,因为他们也明白,后两项中国队的优势太大,这几乎是他们夺金的唯一希望。

驾艇在起点等候出发的谭业腾神色平静,这位1岁时因病导致下肢残疾的湛江小伙子家境困顿,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车祸去世了,而母亲改嫁后,他就与爷爷一起生活。生活的磨难给了他太多的历练,在北京残奥会上初出茅庐的他曾与自己的偶像———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汤姆·阿加在相邻的赛道竞逐,并最终夺得第四名。此番面对韩国强手,他心中有数。

随着出发信号的响起,谭业腾驾艇一马当先冲出起点线。此时,看台上欢声雷动,观众上的广东父老纷纷为自己的子弟兵加油助威。不过,据谭业腾赛后说,他当时什么也没听到,只是一个劲地拼命划。划至500米左右,谭业腾已经领先朴俊河10米以上。宋碧文的脸上开始绽放出笑容,并大声为手下加油。这下,韩国的领队急了,他驾驶着电动轮椅沿着河堤为朴俊河大声鼓劲,韩国队的两位教练也只好一路小跑跟在后面。然而一切都无济于事了,谭业腾一直保持着十多米的优势冲过了终点。

颁奖典礼就要开始了,坐着轮椅来到颁奖台前的谭业腾兴奋不已:“我今天发挥了水平,接近自己的最好成绩,北京残奥会与奖牌擦肩而过,今天则在家乡父老面前收获金牌,这让我很激动。我希望能划到伦敦残奥运会,我会尽力的。”“这么好的消息怎么没告诉爷爷?”听到记者提及相依为命的亲人,谭业腾开心地笑了!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