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易建联受伤不是错 > 正文

沃尔给阿联挂护身金牌 受伤只影响小易"钱途"

2010年12月15日1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尔给阿联挂护身金牌 受伤只影响小易"钱途"

易建联“钱途”恐怕有点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易建联又伤了!在奇才主场以89-103不敌湖人的比赛中,易建联只打了5分钟就被撞伤膝盖,只能提前退场。这样的事情,在易建联的职业生涯中已经不止一次地出现,而这一次似乎格外不是时候——远的来说,本赛季是易建联的合同年,伤病可能会影响他的下一份合同;近的来说,易建联正在努力试图赢得主教练桑德斯的信任,伤病将影响他的这种战略的实施。

阿联不会失去队内位置

目前奇才的内线配备比较“畸形”,该队没有任何一位经验丰富的内线球员压阵,阿姆斯特朗虽然26岁,但他在职业生涯中没打过多少场比赛,布拉奇和麦基分别只有24岁和22岁,而奇才内线还有两位新秀。与这些球员相比,15岁就入选广东宏远,迄今打过两届奥运会易建联的经验是最丰富的,这将成为他的天然优势。

目前易建联在奇才队中的位置是“第六人”,与他竞争位置的是两个新秀布克和塞拉芬。与两位黑人新秀相比,易建联在身体对抗能力上只能自叹不如,但是他的攻击力和国际大赛经验也是两位新秀望尘莫及的。由于奇才实力不佳,在大多数比赛中,他们都将处于比分落后的境地,此时主教练往往会青睐能帮助球队追分的进攻型球员,而缺乏经验的内线苦力则不会得到太大的重用。

阿联合同金额或将缩水

易建联在NBA只打了4个赛季就已遭遇多重伤病打击,像其他大个子一样,膝盖成为了易建联的阿喀琉斯之踝。姚明在自己的前三个赛季只缺席了2场,而易建联在自己的前三个赛季已经缺席67场比赛,把满勤打了七折。常规赛开始前,曾传出奇才有意提前续约易建联的消息,但是最终奇才还是放弃了这种决定,这也表明了奇才对易建联并无太大信心。

本赛季开打至今,易建联打了14场,场均6.7分3.6个篮板都是职业生涯最差的。从前三个赛季来看,易建联每次复出都要很长的时间来寻找状态,比如2008-09赛季,易建联右手小指骨裂伤愈复出之后,在接下来18场比赛只有1场得分上双。如果本赛季易建联依然保持这种趋势,他充其量将只能得到场均7分5个篮板左右的数据。考虑到易建联身后的中国球迷市场,他不会失业,但是他的薪酬不会太高,易建联下一份合同可能是年薪300万、为期3年左右。

桑德斯战术少不了阿联

奇才主帅桑德斯对易建联还没有建立完全的信心,一方面是由于易建联个人的进攻状态不稳定,另一方面是因为易建联的防守水平始终不达标。不过,奇才拥有下一站巨星沃尔,而易建联是奇才队内打挡拆战术的最好人选。无论是麦基,还是塞拉芬和布克,都无法接沃尔的传球在中远距离投篮命中。所以,易建联复出之后,桑德斯肯定会继续给易建联机会,至于阿联能否把握机会,就要看他自己了。(船王)

相关专题:

易建联受伤不是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