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泰国变性拳王无视网友质疑:他们不懂尊重女人

2010年12月15日10: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伊戈报道距离18日的“中国武术散打对世界职业泰拳争霸赛”已经迫在眉睫。但14日,正在郑州集训的中国国家散打队突然放出消息,顺德籍选手李海明因为腰伤严重不得不退下火线,而顶替李海明迎战江佟·差的,则是多哈亚运会散打冠军——李腾。

作为大众眼中中国队最强的选手,即便是面对实力超群的江佟·差,李海明仍有胜算。谈及李海明的伤退,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广东散打队都口风一致:腰伤和年龄是阻碍李海明参战的最大原因。而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则抛出了重磅炸弹:“李海明到了国家队后,看着别人训练自己却没什么积极性,这让教练很不爽。李海明就是因为怯战才被临时拿下!”

事态一出,引发了连锁反应。此次参赛的泰拳国际联队,就坚决反对中方临时变阵的做法。泰方领队海默表示:“既然职业搏击是双方真诚为观众提供视觉享受的舞台,胜负也是兵家常事,双方就应该遵守此前所制定的规则。由于公布名单后,泰方一直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所以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中方的做法。”海默还表示,如果真的因伤退出,中方应该提供中立医疗机构的验伤报告,如果因为惧怕对手而退赛是违反国际规定的。

不过,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在中方多次磋商并履行过相关手续后,泰方也接受了中国队临时换将的做法。海默先生也为此前的言论打起了圆场:“中国队的换将也许是一种既定的战术安排。但我们依然争取首次在中国本土战胜散打。”的确,作为国内60公斤级最出色的散打运动员,李腾抗击打能力强,且擅长摔法,是此次中国的重要获胜点。

而自从泰国“变性拳王”巴里娅确定参赛以来,中国民众的抗议就铺天盖地。甚至有网友发起“签名反对变性拳王来华参赛”的举动。而赛事票务咨询电话几乎成为了拳迷投诉热线。

好在赛事组织方相当大度,不但同意了巴里亚的参赛申请,随后又公布将由来自上海的新科全国女子冠军苗玉杰迎战美丽拳王。生于1990年的苗玉杰2007进入上海散打队,苗玉杰的教练表示:“若巴里亚变性后身体机能也是女性的,苗玉杰就一定能打败她。对手即便是男性的身体机能到时候也可以打一打,只是输赢难料。”

而面对激进网友的抵制,早已习惯性别问题的巴里娅则表现得相当淡定:“我不会和不懂得尊重女性的人计较。”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