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夺冠感受世态炎凉 赌球揭发者保持沉默

2010年12月15日14:15体坛网谢泽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谢泽畅报道 “Dead and buried”!上个周末,报道英国锦标赛的英国本土媒体连续两天不厌其烦地用到了“死了,被埋葬了”这个短语,前一次是用来形容威廉姆斯6比8落后,连续74分钟内一球未进的尴尬局面,后一次则是用来描述希金斯被威廉姆斯逼进5比9落后的绝境。

然而,不管是尴尬还是绝境,这两次的主角都“复活”了,威廉姆斯连扳三局击败墨菲,闯进决赛,而希金斯则上演了斯诺克史上最经典的一次绝地大反击,在幸运女神的眷顾下,狂追5局翻盘夺冠。被埋葬的居然是威廉姆斯。

相信所有的斯诺克球迷,都不会忘记今年的一幕“钓鱼”丑剧。世锦赛结束后,希金斯被自称赌博公司的《世界消息报》记者引到乌克兰的基辅。在酒店中,该记者与之侃侃而谈,并商量着假球细节。天真的希金斯哪里能识破对方挖下的陷阱,就在利益熏心的希金斯与对方磋商洗钱的具体手续时,殊不知这一切已经被摄像头全部记录。

当《世界消息报》爆出这个斯诺克史上最大的丑闻时,希金斯的辩解苍白无力:“有人暗示我有黑帮成员在场,我不得不与之盘旋。”巫师的言辞显然不靠谱,但《世界消息报》仍在恬不知耻地威胁着希金斯,只要希金斯敢继续申述,他们将公布更多的视频细节。可怜希金斯英雄一世,却只能独吞苦水。非但如此,《世界消息报》还落井下石搬拿出“证据”,希金斯曾在多年前有过赌球案例——在比赛间歇期,希金斯打电话投注,却被赌博公司人辨出声音从而阻止。这等说法自是可笑之极,谁会蠢到用亲自打电话还用自己的账户下注自己的比赛?只是名誉扫地的希金斯,也无暇与之辩解。

如今希金斯再度封王,当初不遗余力地对希金斯口诛笔伐的英国媒体,如今开始齐刷刷地狂赞希金斯的“丰功伟绩”,“英雄主义”、“史诗般的逆转”等谄媚之词铺天盖地地出现在报道当中。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当初唯恐天下不乱的《世界消息报》,对于希金斯的夺冠,颇为无奈地选择了沉默,其网站的体育频道直到本周二也还只是挂着威廉姆斯击败墨菲的半决赛新闻。这也难怪,和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相比,半年多前的那场风波,早已化成了片片浮云。

丑闻爆发之后,老球王戴维斯曾坚定地站在他的对立面,将其称为“不可容忍的恶性事件”但是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态度也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将他的这场胜利称为“非比寻常的成就”。他说:“当万千目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时,凭借强大的性格力量,创造了一次惊天逆转。他曾面对本赛季无球可打的境地,但却从极端困难当中崛起,化腐朽为神奇,将即将崩塌的局面转变为取胜的良机。对于比赛的全神贯注,完完全全地刻在他的脸上,使他成为一名极具挑战性的对手。反之,奥沙利文则是个极易在对抗中失去耐心,变得脆弱的家伙。这并不是说罗尼无法应对压力,而是他缺少那种永不言败的精神,100%全情投入、永远积极向上的意识,而这些,希金斯与生俱来,无法复制。”

而希金斯则自我评述道:“我身上肩负着巨大的责任,早已下定决心一定要赢得冠军,不管什么挡在我面前,都不会让我放弃。当5比9落后的时候,我想这是一座高山,但是每一局都会慢慢被我越过,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会认输,这种感觉简直难以置信。”

如今捧着银光闪闪的银质奖杯,希金斯喜极而泣,与妻子德尼斯忘情拥吻。这场惊心动魄的决赛,何尝又不是短短一年以来“苏格兰男巫”职业生涯跌宕起伏的浓缩写照?丢到世界第一、丑闻曝光,父亲病入膏肓、长期禁赛、巨额罚款、一度名誉扫地、接受如同审判一般的听证却幸运躲过更严厉的处罚。英锦赛冠军,让希金斯在球台上重新证明了自己,也完成了竞技和心灵的双重救赎。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