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钻石越磨砺越锋芒 单节14分降服国王魔兽

2010年12月15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主场以118-105力克萨克拉门托国王斯科拉在前7次出手只命中1球的情况下,及时找回状态,全场19投10中,贡献23分和10个篮板。

如果单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斯科拉的表现可谓相当完美,命中率超过五成,得分和篮板均超过赛季场均水准。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斯科拉却是经历了一个较大的起伏,而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他能够重新接管比赛,力挽狂澜,这本身就说明了如今斯科拉所具备的硬实力。

其实,斯科拉本场比赛的对手桑普森并不好对付。桑普森号称国王版魔兽,身高臂长,运动能力和灵活性均是一流,而且还拥有一定的中距离跳投。上赛季对阵火箭,桑普森就曾有单场27分和11个篮板,其中包括9个前场篮板的疯狂演出。因此,斯科拉想要在桑普森身上谈得便宜,并不是件易事。

果然比赛开场,斯科拉在对阵桑普森时连连吃亏,他连续在内线获得单打机会,运用脚步闪开空当。但桑普森站在篮下就是不跳,不吃斯科拉的假动作,而是伸开长臂影响斯科拉的投篮。斯科拉一个篮下低手上篮不中,一个背打勾手不中,中投也是毫无手感。直到首节还剩6分多钟,斯科拉才接到洛瑞的传球,近距离投篮,而这居然是他前7次出手唯一命中的1球。

整个第一节,斯科拉9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而反过来在防守端,斯科拉又无法限制桑普森的移动进攻,被对手连续上篮、扣篮得手,单节轰下9分,火箭也以27-30落后3分。

不过在半场还剩3分15秒重新登场之后,斯科拉就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状态,他先是助攻马丁三分命中,之后又快攻灌篮得手。而在中距离,斯科拉也找到手感,跳投命中帮助火箭完成14-2的高潮。

在经历了第一节低迷,第二节回暖之后,斯科拉在第三节则是光芒万丈。进攻端,斯科拉火力全开,移动中接球上篮,强大造犯规罚球,队友进攻不中,斯科拉嗅觉灵敏的补篮,在中距离,斯科拉更是几乎弹无虚发,单节8投6中轰下14分。而在防守端,他也很好地限制了桑普森,只让对手利用罚球得到2分。火箭单节打出33-24的攻势,将优势扩大到了19分,斯科拉在第四节象征性上了会,就下场享受胜利果实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