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汶川女儿更坚强:记坐式排球队员唐雪梅

2010年12月15日10:5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排球给我带来很多快乐,之前地震给我造成的阴影几乎都没了”,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员唐雪梅今天晚上比赛之后如此告诉记者。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在今晚的广州亚残运会预赛中,再度以3比0轻松战胜伊朗队,取得两连胜。唐雪梅今天没打,但她笑得比谁都高兴。

  大大的眼睛,细细的弯眉,16岁的唐雪梅是四川汶川县青川人,两年前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左腿。小小年纪的唐雪梅茫然失措,今后干什么呢?人生的大问号纠结着这个川妹子。2009年夏季,唐雪梅奔赴上海残疾人康复中心安装假肢。再度受邀参加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十周年庆时,唐雪梅被目前的中国队副领队张超群发现,不久后,唐雪梅就正式来到上海,成为上海女子坐式排球队的一员。

  “她训练主动、刻苦,脑子也快,还常常自己偷偷加练,因而进步非常快。才练了一年多,就入选国家队”,张超群说。在今年的美国世锦赛上,唐雪梅随同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夺得了冠军,同时也获得了2012年伦敦残疾人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在昨天中国队3比0轻取巴基斯坦队的首场比赛中,唐雪梅再次展现出了刻苦训练的成果,发挥得异常出色。

  体育改变人生,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心灵康复工作和有效的社会救助通过唐雪梅得到了较好诠释。“我一想到我一个残疾人还有机会为国争光,去拿金牌,让国旗因为我而高高升起,我就有用不完的劲,不知道什么叫累”,唐雪梅说。

(解放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