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将军心还在身却老 零号英雄已无力拯救奇才

2010年12月15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NBA常规赛华盛顿奇才队89-103负于洛杉矶湖人队,奇才遭遇五连败。“大将军”阿里纳斯今天得到了11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但15投仅仅5中,整天表现并不理想。

状元郎沃尔以及首发大前布拉切的因伤缺阵,使得奇才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大将军”阿里纳斯因此受益回到首发控卫的位置,他要挑起领袖的重担带领奇才对抗强大的湖人。

但是开场不久阿联又因伤下场,奇才队内线没有了得分点,而全队除了阿里纳斯和替补席上的尼克-杨外找不到可靠的得分点,这种情况下想要在湖人身上赢球,需要奇才找到那个以前勇不可挡的“大将军”。但是阿里纳斯人依然在,心依然强大,身体却已经难负当年之勇。

在奇才队全场比赛都在为得分发愁的情况下,大将军的突破不够犀利,很容易被对手限制,而他曾经标志性的离三分线一步远的投篮,一次次激起大家对于昔日大将军的回忆,但也一次次随着打铁而失望。

阿里纳斯今天不可谓不努力,开场之后他打得非常无私,首节就送出了6次的助攻。但是球队在几个得分点都受伤的情况下,需要大将军个人的攻击力,可惜他很难摆脱湖人的防守,今天手感糟糕铁神附体,首节比赛6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上半场也只是9中2得到4分。

半场只有4分入账,也让奇才的得分遇到不小的困难,半场得到46分落后湖人11分,如果不是尼克扬上半场从替补席上带来17分的惊喜,比赛恐怕早就失去悬念了。而进入了下半场,大将军更加萎靡,助攻、得分都受到了限制,奇才队的进攻只能是依靠个人单打零星得分,在第三节被湖人迅速拉大了分差,92-70领先22分之多。

关键的第四节,那个擅于创造奇迹,擅打关键球的大将军会回来吗?末节第10分钟阿里纳斯跳投命中,接下来助攻卡迪尔-马丁命中三分,奇才将分差缩小到了14分重新看到希望,似乎我们期待的大将军正在到来。但是接下来两次弧顶三分线外,阿里纳斯在无人盯防下的两记三分球均打铁而归,曾经三分出手后转身高举双臂的大将军不再,现在只是一个有心杀敌却渐已老去的阿里纳斯。

阿里纳斯没有能够带来惊喜,奇才也就丧失了希望,最终他们只能接受五连败的噩运。而奇才要摆脱低迷,还要依靠沃尔、布拉切的伤愈回归,阿里纳斯或许已经是过去时了。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