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弗朗西斯到京接机场面宏大 放言为CBA冠军而来

2010年12月15日09: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数十名记者超过90分钟的等待后,被中国球迷称为“弗老大”的弗朗西斯一家终于在7时10分左右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HELLO”,推着两车行李的弗朗西斯在记者们的要求下简单跟大家打了个招呼。由于经过长途飞行,弗朗西斯的脸上满是困意,脸上甚至还有打哈欠时流出的眼泪,不过这滴泪水也被不少人演绎成弗老大对众多媒体迎接他的感激。

  媒体接机:

  少见的宏大接机场面

  凌晨5时30分,这是弗老大一家乘坐的航班在北京国际机场降落的时间。因为姚明的原因,曾为火箭队主力的弗朗西斯成为CBA历史上迎来的最为球迷和媒体熟识且认可的大牌,因此今天来机场迎接弗朗西斯一家的媒体出人意料的多。

  “这个时间媒体接机的场面真少见,就我自己的印象,上一次这么宏大的场面还是王治郅从美国归来时。”一位从上海赶来的媒体同行感慨,也只有弗老大才有这种号召力。在今天的媒体接机队伍中,除了央视等中央媒体外,北京当地媒体可谓倾城而出,当地电视台甚至来了6组不同频道的记者,从新闻到体育再到娱乐、生活频道。记者数了一下,在弗朗西斯现身的围堵媒体人数至少在30~40人。

  机场初见:

  弗老大举家“定居”北京

  7时10分,一个坐在行李车上的黑人小女孩首先出现,推着她的是弗朗西斯在美国请的翻译,“他很快就出来”。随后出来的是弗朗西斯的妻子和另外两个女儿。

  大家期待的主角弗朗西斯是最后露面的,有意思的是大家看到的并不是一个来自NBA的CBA大牌外援,而是一个居家男人形象,一人弓着腰推着两辆行李车,手脚并用地忙乱着。眼前的弗老大与火箭队中的弗老大不一样,脸有些浮肿,长途飞行显得很疲惫。而从行李数来看,整整5车行李,弗朗西斯几乎将美国家里能用的都搬来了。

  据北京首钢主教练闵鹿蕾介绍,弗朗西斯一家在北京的居住地是东直门外的东湖别墅,这里是北京较早的一处别墅区,近邻使馆区。

  在将家人送到住地后,弗朗西斯迅速来到西五环外的首钢体育馆,在接受了例行的体检后与球队会合,参与了全队的赛前会,明天将在主场迎战青岛队。

  弗朗西斯在机场就明确地告诉记者,自己肯定会在明天的比赛中上场,“自从我准备来中国时就已经开始系统训练,我想自己还是能应付比赛的。”

  首钢3号:

  放言为CBA冠军而来

  上午11时,弗朗西斯在球队的安排下正式会见媒体,他在北京首钢的球衣号码是3号。谈到自己选择北京首钢的原因,他强调,“来北京对我来说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即使姚明拥有上海队,但是你总是要面对更多的挑战。”

  此番来华弗朗西斯说自己并没有向姚明寻求建议,“我并没有询问姚明,他也没有给过我来这里打球的建议,不过我想我会很快适应的。”

  谈起未来的CBA目标,弗朗西斯信心十足:“我就是来带领北京首钢队夺冠的”。也许,其他NBA外援来CBA的表现给了他信心。

  史蒂夫·弗朗西斯1977年2月21日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塔科马帕克,于1999年选秀以榜眼的身份进入NBA休斯敦火箭队,与姚明搭档,三次入选NBA全明星。

  由于种种原因,先后遭到火箭、魔术、尼克斯、灰熊、开拓者等队交易。他在心灰意冷之后,近年淡出NBA赛场。弗朗西斯在NBA一共打了九个赛季,参加了576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9.0分外加5.8篮板6.2助攻。在火箭队的最后一个赛季,弗朗西斯场均拿到5.5分。

(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