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曼联进球靠朴智星脸部诡异吊射 温格抱怨草皮

2010年12月15日09: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17轮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结束压轴之战,凭借朴智星的诡异脸部吊射破门,曼联在主场以1比0力克阿森纳,取得主场5连胜,以2分的优势超越对手升至英超积分榜头名,而且还比阿森纳少赛1轮。

  这是双方第210场交锋,曼联方面,两周前对阵布莱克本打入5球的贝尔巴托夫并未保住首发位置,而阿森纳的中场核心小法也坐上了替补席。本场比赛还出现了27位特别嘉宾,他们是在此前智利矿难中奇迹生存下来的矿工,由于他们大部分是曼联的球迷,因此鲍比·查尔顿爵士特意邀请他们到现场观看曼联的比赛。

  上半场:

  头球却撞脸 朴智星破门

  比赛的前半段,交手双方都小心试探对方,在防守上可以说是滴水不漏,而在从赛后的统计数据上,双方相距也不是太远,曼联只在两项数据上领先,射门以17比11领先,任意球则是16比8。最终,成功把握机会的正是曼联,他们也终结了阿森纳的客场4连胜。

  第41分钟,鲁尼头球摆渡,纳尼禁区右侧的传射被克里希封堵后偏转,接应的朴智星近距离仰头攻门,皮球撞亚洲球星的脸后划着美妙的弧线吊过斯泽斯尼打中左侧立柱内侧后入网,这是朴智星本赛季第4个英超进球,也是他第4次打破阿森纳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向来委婉低调的朴智星在赛前罕见地讥讽了老对手:“阿森纳现在的成绩还算不错,但是到明年3、4月份,在赛季冲刺阶段,他们恐怕就跟不上我们了。”

  赛后,曼联主帅弗格森说:“朴智星延续了自己对阵阿森纳时一贯的梦幻表现,但很不幸,我们马上就要因为亚洲杯的比赛而暂时失去他。”因为参加亚洲杯的关系,朴智星将缺席曼联的7场比赛。

  下半场:

  点球传染病 鲁尼也难逃

  下半场,双方都错失了不少得分良机。鲁尼最为可惜,第74分钟,纳尼禁区右侧突破造成克里希手球犯规,主裁判韦伯在边裁提醒下判罚点球并给克里希黄牌。然而,操刀的鲁尼骗过斯泽斯尼后却将皮球射飞。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周末,欧洲各大联赛很多像鲁尼这样的著名前锋罚失点球,例如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切尔西“魔兽”德罗巴、“罗马王子”托蒂等,好在这无碍于弗格森第18次击败温格的球队。这也是曼联建队132年历史以来首次取得联赛开局16轮不败的佳绩。

  不过,阿森纳主帅温格则称阿森纳仍然对夺冠充满信心,这次输球,主要是因为老特拉福德的草皮太糟糕。(记者周婉琪)

  (广州日报 周婉琪)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