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里瓦尔多因爱子推迟退役 15岁射手最爱大罗

2010年12月15日0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瓦尔多因爱子推迟退役 15岁射手最爱大罗

里瓦尔多和儿子

体坛网记者小中报道 里瓦尔多的儿子里瓦尔多·儒尼奥尔今年15岁了,像当年的父亲一样,他也走上了踢球之路。里瓦尔多·儒尼奥尔是他的大名,家人喜欢叫他的昵称儒尼尼奥,更多人叫他小里瓦尔多。儒尼尼奥出生时,里瓦尔多还在帕尔梅拉斯踢球,并于1994年拿了巴甲冠军。儿子的愿望是追随父亲的脚步,有朝一日能穿上帕尔梅拉斯的球衫。至于能否穿上巴西队的黄衫,小伙子还没勇气去想。

不过,在场上,小里瓦尔多却视罗纳尔多为偶像,因为他踢的位置是前锋,与父亲踢的进攻中场不同。儒尼尼奥早早显出了优秀前锋的潜质,今年,在圣保罗足球协会组织的一项赛事中,儒尼尼奥打进15球,成为他所在球队的最佳射手。

明年的圣保罗锦标赛上,里瓦尔多的莫吉米林和罗纳尔多所在的科林蒂安将在第四轮相遇,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这对韩日世界杯的搭档有可能在赛场上成为对手。对于这场比赛,小里瓦尔多充满期待,“我早就认识罗纳尔多,我跟他聊过好多次。我希望到时他能上场,好让我看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两位最好的球员在绿茵场上重逢,而且是作为对手。”

12月1日,里瓦尔多宣布他将身兼莫吉米林主席和球员身份,之所以38岁了还不退役,就是因为儿子希望他继续踢下去。里瓦尔多解释说,“我非常喜欢足球,但现在到了一个时刻,我感觉有些累了,不想训练,不想醒得太早。不过,我的儿子对我说,‘老爸,继续踢吧’。这让我很受鼓舞,我觉得我身体还不错,从没有过严重的伤病,因此我想继续踢下去,既是帮助莫吉米林,也是帮助我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