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次日:中国军团席卷33金 一人感动全场

2010年12月15日07:37新华社王攀、吴俊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吴俊宽)14日是广州亚残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赛艇项目于当天落下了帷幕,中国赛艇队包揽了四项比赛的全部金牌。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北京残奥会取得突破性成绩后,在亚残运会上再次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巅峰时刻。

在颁奖台前,中国残疾人赛艇队队员不断将鲜花塞给主教练刘晓春。手捧着一大把鲜花的刘晓春开心地说,中国队的成绩“简直是一个奇迹”。因为这支队伍中除了三个人参加过北京残奥会,几乎全是新人。

为中国赛艇舀到残奥会史上第一枚金牌的广东名将单子龙再次走向人生的巅峰:亚残运会上,他与搭档童婵杜一起,以领先对手近50米的优势,夺得TA混合双人双桨冠军。

他说,自己是一个好强的人,并且感觉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对于残疾人击剑,游泳,他都表示有兴趣,“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去挑战这些项目,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有谢幕,也有开始。作为金牌的“第一大户”,田径比赛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全面展开。这是中国军团的优势所在;同样开赛的还有轮椅击剑项目,中国运动员夺取了4枚金牌中的两枚;而在游泳赛场上,中国代表团也表现出色,赢得了8枚金牌。

14日全天,中国军团夺取了大会决出的所有59面金牌中的33面,使得金牌总数达到43枚,继续位居金牌榜首位。

不过当天的田径场上,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伊朗选手赛义德·埃尔凡·侯赛尼·利拉维。他在男子标枪F13级比赛中,以59米5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今天的亚残运会赛场上,既有着通过集体方式展现出的强大,也有每个人通过自身顽强的拼搏展现的坚毅风采。随着项目的展开,不少项目上都出现了各种形式的“一个人的精彩”,谱写了向生命潜能挑战的精彩乐章。

阿富汗运动员穆罕默德·海德尔·沙伊达参加了男子混合自行车C1-3M&C1-5W个人追逐赛。由于赛前临时错买了公路型比赛用车,他的自行车是临上场之前向伊朗队借的。当他冲刺时,裁判已经鸣枪示意比赛结束。

尽管如此,热情的中国观众仍然为他高声呐喊加油。沙伊达说,他希望中国朋友“记住我的名字”,因为2012年的伦敦,他要让阿富汗的国旗在赛场上高扬。

在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尼泊尔选手迪甘·辛格·切姆琼最后一个抵达终点,成绩是2分13秒46,与冠军的成绩相差1分37秒90。

当泳池里只有切姆琼一个人在艰难前进时,很多观众的目光似乎才被这位选手所吸引。掌声瞬间爆发,为这名孤独的选手加油鼓劲,直到他抵达终点。一些观众甚至站了起来,向这名运动员致敬。比赛结束后,切姆琼平静地说,参加比赛就不能半途而废,“无论成绩是多少,也要完成比赛。”

然而,当天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个人”,当属东帝汶选手帕特里西奥·达席尔瓦。这个今年21岁、身高还不足1米5的男子汉,用时7分钟51秒94,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跑道上,征服了超过自己1000个身高的距离。

他参加的是男子1500米—T37级决赛中的场面。按医学分级,T37级运动员属于不需要借助轮椅支撑的脑瘫残疾。

所有观众都记住了他奔跑的样子。当其他选手已经抵达终点时,他还剩下一圈多距离没有跑完。

所有观众都开始为他呐喊,一些观众在他的脚步声中流下了热泪。在抵达终点的一瞬,他成了人们心目中最高大的英雄。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