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腾讯特刊送祝福:李玮锋 中国足球喊你回家!

2010年12月15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刊送祝福:李玮锋 中国足球喊你回家!

特刊-李玮锋,中国足球喊你回家!(点击进入特刊)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的这句至理名言用在李玮锋身上一点都 为过。最好和最坏往往只有一墙之隔,李玮锋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中国足球,但却被扫地 出门,不得不背井离乡辗转韩国,然而韩国两年的历练让这位“中国球霸”找回了新生,再次成 为了中国足球的香饽饽,不仅回归国家队的呼声此起彼伏,同时也有多家俱乐部重金相邀。两年 间如此巨大的反差,不知当事人的李玮锋有何感想。

高家军:替补或边路,李玮锋能接受么?

高洪波不是不想征召李玮锋,但是鉴于李玮锋的年龄,他不得不处于纠结中而无视民意。高洪波比之很多教练有更长远的想法。他瞄准的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届时李玮锋36岁的高龄跟随球队征战的希望渺茫,而一旦树立李玮锋的核心地位,届时谁能替换他绝对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

另外李玮锋回归后的平衡之道,目前中后卫位置上有杜威和赵鹏两个人,对于高洪波而言都是需要倚仗的,杜威一直是国家队的队长,不可能为李玮锋而舍弃杜威,同样赵鹏果敢的作风和强悍的身体素质也是球队后防线不可缺少的,而李玮锋的回归势必会引起微妙的变化。李玮锋本人也不太可能接受担任替补,毕竟李玮锋认为自己的能力并不别别人差,

选还是不选,这无疑是困扰高洪波的一个巨大难题,一方面李玮锋的经验是现役国字号球员无法取代的,李玮锋征战过奥运会、世界杯和三届亚洲杯,这样的球员无疑是国家队的财富。但是比之赵鹏和杜威,李玮锋最大的劣势在于年龄。高洪波如果想在2011年的亚洲杯赛场上有所作为,需要做好取舍,说服其中一人担任替补的角色,亦或将其中的一人调整到边后卫的位置,此前李玮锋在水原多次客串边后卫,这对高洪波也未尝不是一个启发。

实德:八冠王跪求 崛起最佳倚仗

尽管在国家队,李玮锋还是一个相对尴尬的角色,但是对于中超的很多俱乐部而言,李玮锋绝对是一面旗帜。有他的存在,对方的前锋绝不敢在自己的禁区里肆意妄为,精准的卡位和凶悍的防守让李玮锋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

这也是实德相中李玮锋的原因,目前实德的中前场有安贞焕坐镇,球队的攻击力不成问题,但是后防线却还是有些孱弱,冯潇霆走后球队留下了巨大的漏洞。因此实德在引进中后卫的问题上,重点瞄准了李玮锋。实德内部普遍认为,实德要想夺冠,重塑辉煌,必须让李玮锋加盟。一位实德中方教练分析说,李玮锋头球好,弹跳能力强,大连实德现在后防线制空能力差,需要李玮锋这样的球员,而且李玮锋作风顽强,比较符合朴成华的比赛风格。目前,实德方面正在积极和李玮锋接洽,甚至徐明亲自张罗这件事希望以诚意打动他。

深足:情谊不能替代一切

在李玮锋和大连的传闻愈演愈烈之际,深足也适时地表示会争取他回归的消息。万宏伟虽然有诚意,李玮锋也对深足有深厚的感情,但深足毕竟目前连自己的基地问题都未曾解决。又能够拿什么打动大头?感情不能取代一切,李玮锋现在享受的是快乐足球,他不想在金钱的问题再和俱乐部有一些扯不清的关系,他肯定以稳定为主。因此除非深圳能够有大企业接手,并辅以稳定的待遇,李玮锋才会考虑深圳。

鲁能:亚冠需他保驾护航

李玮锋当年从深圳离开时就与鲁能参见而过,而如今机会再次摆在了他的面前。在舒畅退役之后,鲁能需要一位后防核心,目前的外援水平根本不能和卫冕冠军的身份匹配。无疑,李玮锋一旦加盟鲁能,这将会极大的提升中超冠军的后防控制力。

伊万今年的目标也是相当明确,就是在亚冠联赛中有所作为。显然李玮锋也是最好的人选,鲁能一贯在引进内援上比较谨慎,毕竟自己的青训系统有足够的人选来供自己选择,因此买内援的话将会遭受巨大的压力,但李玮锋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李玮锋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这两年在韩国联赛优异的表现也是例证。

恒大:新豪门诱惑力有多大

恒大的目标是2011年版的“凯泽斯劳滕”,恨不得将中超所有一流球星都招致麾下,目前张琳芃已经成为球队的一员,而冯潇霆的转会似乎也板上钉钉。而如今李玮锋也面临着恒大的诱惑,薪水和待遇肯定是无比优厚的,但对于恒大,李玮锋此前并没有太多的接触,对于钱并不看重的他,在乎的还是稳定的环境,一夜暴富的场面,李玮锋见的很多,但是一夜成为穷光蛋的也有不少,恒大能保证像实德、鲁能一样持续投资下去么?

总结语:

2008年底中超最大的看点是李玮锋远赴韩国,而时隔两年之后,李玮锋的回归再次成为焦点事件。作为健力宝黄金一代现存的几名球员,李玮锋能够在遭遇几次巨大的挫折中坚持下来,其精神和毅力令人敬佩,这也是他如今屹立中国足坛不倒最大的原因。无论李玮锋加盟哪支球队,我们都应该祝福这位昔日的球霸有一个好的归宿。(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