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谢杏芳是彼此的命中注定 3因素成就姻缘

2010年12月14日1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有网友爆料,林丹(微博 博客)谢杏芳于昨日在广州海珠区民政局登记结婚,这将意味着中国羽毛球的“神雕侠侣”正式步入了婚姻殿堂。尽管两人性格迥异,但彼此一见钟情,极佳的形象和辉煌的战绩更是将两人相依为命,最终促成了这段体坛佳话。

性格迥异却一见钟情

1981年1月8日出生的谢杏芳属于摩羯座,而10月14日的林丹是天秤座。天秤座男子开朗乐观,愿意听不同的意见,一旦发现错了也乐于认错改正,总之,是比较好相处的那种人。而摩羯座女子生来就有统治欲望,凡事都要占上风,要让别人听她的。男方给女方以热情和希望,女方给男方以坚实的倚柱。他们彼此需要,谁也不能离开对方

在很多人看来,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很难最终走到一起,然而林丹和谢杏芳是个例外。“超级丹”性格张扬,热情奔放。而谢杏芳则性格内向,不善言谈。在两人的生活中,包容、照顾成为二者的主题。从进国家队到现在,谢杏芳一直陪伴着林丹,用林丹的话说,“我们经历了很多,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她的性格真的很适合我”。

林丹有着俊朗的外表,开朗的性格和出色的比赛成绩更是赢得了球迷的芳心,但这并不会对两人的感情产生影响,林丹和谢杏芳均表示自己并不吃醋。林丹是一个直率的人,他也很满意自己的这种“性格”,他表示自己不喜欢拐弯抹角,不直率的人会让自己和朋友都活得很累。而谢杏芳属于慢性子的一个人,平时的她很少发脾气,说话慢条斯理。但是两人彼此包容,相互照顾,从在训练场见面的一瞬间,林丹就对谢杏芳产生了好感。

情侣之间最为可贵的便是性格互补,从2002年林丹在训练场上大喊“阿芳,我爱你”,第一次勇敢说出心声开始,外向的林丹不忘在各种场合表达自己对于谢杏芳的爱恋,2007年在全英赛双双卫冕之后,林丹在女单颁奖仪式上勇敢地给谢杏芳送花并当众献上深情一吻,“神雕侠侣”的这一幕至今仍被羽球迷津津乐道。

辉煌战绩促成羽坛“神雕侠侣”

今年的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林丹以2-1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成为羽球男单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满贯”得主(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苏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由于世界杯停止举办,以后不可能再有人赢得世界杯,林丹的“全满贯”伟业可谓前无古人且后无来者。考虑到林丹不过才27岁、技术层面几乎没有任何缺点,已是传奇的他也将是伦敦奥运会的大热门。

与林丹不同的是,谢杏芳的巅峰期出现在05-08年这四年,其中05年和06年世锦赛,谢杏芳力压群芳两度夺冠,不过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谢杏芳输给了张宁(微博 博客),最终只夺得亚军,遗憾的是09年的世锦赛,谢杏芳输给了卢兰(微博),最终以一个亚军结束了她的国际大赛之旅。

尽管不如林丹的职业生涯辉煌,但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谢杏芳也拿到了世界冠军的称号,两人的比赛成绩都堪称一流,不论荣誉还是财富上都算是门当户对。

男才女貌痴心绝对

林丹是最潮的体育明星之一,他的穿衣品位一直被人称道,而帅气的外表更是征服了很多女球迷的心。与林丹一样,聪明勤奋的谢杏芳与张宁、龚睿娜和周蜜一起,被称为中国女队的“四朵金花”,而她是最小、也是最漂亮的一朵“小花”。二人算是男才女貌,结合在一起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不过尽管姐弟恋时下非常流行,但一直被人们所诟病它的长久性,然而林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彻底打消了谢杏芳对于这段“姐弟恋”的顾虑。2004年全英赛,谢杏芳和小自己两岁的林丹恋情曝光,虽然中国羽毛球队之前也不乏队内情侣,但如果因为恋爱影响了成绩照样是不被允许的。事实证明,林丹真的是说到做到,虽然最初他的成绩不及女友阿芳抢眼,但从2005年开始,林丹在各项比赛中迎头赶上,奠定了自己世界男单一哥的地位。

作为男友,林丹的体贴周到令谢杏芳时刻感受到被宠爱的感觉。广州亚运会夺冠后,林丹的那句“如果没拿冠军就直接在场地上向女友求婚”到日前领证,超级丹一直向阿芳传递着坚定的爱情信号。更难能可贵的是,名利双收又阳光帅气的林丹心思始终在谢杏芳身上,至今在他身上从来没传出过什么绯闻。可以说,这三大因素早已注定了林丹和谢杏芳的这段缘分,而林丹的幽默和开朗则将使这段爱情会更加稳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