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赛艇项目综述:年轻的中国队包揽金牌

2010年12月14日16:4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体育电 (记者肖思思)在广州市郊冬日的习习凉风中,亚残运会赛艇比赛项目结束,比赛结果也有点“冷”:年轻的中国残疾人赛艇队包揽了AS女子单人双桨、AS男子单人双桨、TA混合双人双桨、LTA混合私人单桨有舵手四项比赛的全部金牌。

  说中国队年轻,因为在欧美很多国家,残疾人运动员均拥有10-15年的划船及参赛经验,而我国残疾人赛艇队从成立至今,才不过四余年。

  然而,这支队伍创造的奇迹也接踵而至:在2007年亚洲赛艇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单人艇及混合双人艇冠军,在2008年德国慕尼黑赛艇世纪杯暨残奥会赛艇资格赛上取得混合4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冠军,被认为接连完成了几项“不可能的任务”。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赛艇首次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刚成立的残疾人赛艇队表现突出,拿到了首枚金牌。

  而亚残运会,他们又迎来了一个大满贯。

  本届亚残运会上,来自中国、中国香港、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的3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14岁,均来自中国香港。

  韩国队朴俊河曾在13日的预赛中获得了男子单人双桨第一名,而在决赛中却落到了第四名。韩国队最后收获了AS女子单人双桨银牌,LTA混合四人单桨有舵手铜牌。

  日本队获得TA混合双人双桨银牌,AS男子单人双桨银牌。

  14岁的运动员、中国香港队TA混合双人双桨的运动员吕晓茹在比赛中获得铜牌。她告诉记者,她还是一个学生,在体育老师的鼓励下,才开始接触赛艇这个项目,至今练习了半年时间,就上赛场了。先天的身体障碍没有阻止她对水上运动的热情。

  (肖思思)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