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韩国冰刀成杀手 > 正文

韩佳良三处划伤肌腱或撕裂 伤情引起各国关注

2010年12月13日07:5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半决赛的赛场上出现了惊险一幕,中国选手韩佳良在比赛中被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犯规,导致身体多处被冰刀割伤而染红,直接被担架抬离比赛现场。

韩选手恶意割伤韩佳良

昨天是本次世界杯上海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正当比赛顺利进行时,意外发生了。在男子500米半决赛第二组,中国选手韩佳良、加拿大卡利斯以及两名韩国选手李浩锡、金炳俊争夺决赛的两个席位。

在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圈时,选手们为最终的两个名额发起了冲刺。李浩锡紧紧占据第一的位置,金炳俊几次试图超越韩佳良都未成功。最后一个弯道时,金炳俊再次试图超越,韩佳良也是奋力卡位,两人身体接触之后双双摔出了赛道。之后,率先被摔出的金炳俊伸出了冰刀对准了摔飞过来的韩佳良,后者就这么撞向了冰刀,身体的腹部和手臂等多处地方当场染红。

对于韩国选手如此恶意的犯规,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现场提出了抗议,并与裁判进行了交涉。最终裁判判定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犯规,但因为韩佳良没有滑完比赛,所以没能进入决赛。最终,决赛的两个名额被韩国的李浩锡和加拿大的卡利斯夺得。

医生表态

三处划伤,不危及职业生涯

“从目前来看,韩佳良的问题应该不大。现在最重要的是伤者本人要保持镇定。”担任现场护理的松江方塔医院医生陈军介绍,韩佳良已经被送往松江第一人民医院。

昨天发生意外之后,无法动弹的韩佳良示意医护人员进场。在经过现场简单的包扎之后,韩佳良被担架抬出场地,一旁的医护人员表示他将被马上送往医院。看台上的观众响起了掌声,大声呼喊着韩佳良的名字为其加油。记者发现,韩佳良腹部和右手手臂的比赛服已经被鲜血染红。而为其包扎的一名医护人员的衣服上也擦上了血迹。

经过担任现场医生的陈军确认,韩佳良腹部、手臂和手腕三处受伤。尽管伤者流血非常多,但根据陈军的判断,“问题应该不会特别大。即便是手腕处肌腱撕裂,也不会危及到他的职业生涯。”目前,韩佳良正在松江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陈军介绍,韩佳良的伤病也受到了各国教练的关注,加拿大等国工作人员纷纷向他询问中国队员的最新情况。

黄启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