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C罗不能以梅西为目标

2010年12月14日14:4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西甲第15轮,梅西在巴萨5比0大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而C罗则在皇马客场3比1击败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打进一粒任意球。虽然两人都打进17个进球,但是梅西因为点球数少超越C罗登上射手榜首位。

  这是一场破纪录的争斗。在15轮联赛里打进17球,是西甲历史射手王、毕尔巴鄂竞技传奇前锋萨拉的纪录。如今,C罗和梅西一起追平了这个纪录,而且C罗还有一次任意球破门被记到队友佩佩头上。

  上赛季,梅西已经追平罗纳尔多单赛季47球的历史纪录,但纪录如今只是被他和C罗用来追平和打破的目标。正如瓜迪奥拉所说,正是皇马逼着巴萨不停拿出更好的表现。就犹如池塘里放进来的一条巨鳄,巴萨不得不游得更快才能脱身,这让他们本赛季的5比0大胜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其中一场就给了皇马。

  梅西和C罗的比较,也是两人不停刷新纪录的原因。C罗好比当年在N BA魔术队的麦迪,虽然效率不高但个人数据出色。在皇马还没有整体默契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只能把C罗的“独食”爱好骄宠着。实际上,C罗打进17球用了15场比赛,而梅西完成17个进球只用了13场比赛;梅西本赛季的进球场次达到10场,而C罗的进球场次只有8场。梅西在巴萨体系完善的团队配合中,无论进球还是助攻都得心应手,这也让他看起来比C罗更加轻松。

  圣诞节将到,西甲在冬歇期之前只剩一场比赛,梅西在“圣诞金靴”的争夺战中,有着含金量更足的进球优势。C罗要想在本赛季超越梅西,不仅要以对方为目标,还要以一位皇马历史传奇为目标:皇马传奇前锋迪斯蒂法诺曾在1956-57赛季30场打进31球。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